rame>

新西兰财长安抚华社:别担心新中关系和资本利得税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2-27 15:4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6日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早上,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做出表态,称新西兰政府尚未就资本利得税做出决定,安抚了中小企业的担心情绪。

Grant Robertson是在于26日早上举行的一个年度商务早餐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该会议由梅西大学和奥克兰商会联合主办,来自奥克兰各界的中小企业和经济学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早餐会。

 429093817443520

莫慌 资本利得税还没实施 三党达成一致很重要

针对业界和广大民众都很关心的资本利得税,Grant Robertson表示,政府目前还没有确定要实施资本利得税,现在只是税务工作小组做出了报告并提出了税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但是,是否实施,什么时候实施,以及怎样实施,一切都是未知数。业界不用担心,也不要过度解读。

Grant Robertson还强调,资本利得税只会在变现的时候才会被收取,而且是在这个税种在未来实施之后的“资本利得”,才会被征税。这两点是目前媒体解读当中没有被“划重点”的部分。

此外,他还说,税务工作小组是独立于政府的,其宗旨是为了审查新西兰的税务体系是否“足够公平”以及现有的税务政策是否能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其最终报告看来,新西兰的税务体系目前运作良好,但报告中提出了让税务更加公平的一揽子方案。

“但是,政府到底是会全盘采纳,还是部分采纳,要取决于联合政府的判断,特别是三个执政党联盟之间是否能达成一致。”

由于当天参加早餐会的,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主,因此,财政部长特别强调了好几遍:“政府会特别把小企业的需求放在首要考虑的位置,也希望大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80853215929561 

(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右)与奥克兰商会首席执行官Michael Barnett(左))

国际经济动荡下行给新西兰带来压力 分散风险很重要

Grant Robertson在会议的主旨演讲当中,从国际经济环境开始说起。他表示,目前国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尤其是中美之间的贸易博弈对于供应链下游国家的影响,以及英国脱欧对于制造业的影响。

财政部指出,IMF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从3.9%下调到了3.5%,这意味着世界经济发展来未来并没有那么乐观,所以新西兰要特别注意世界经济发行带来的风险。

尤其在对中国关系上,Grant Robertson也坦言新中关系在持续向好的同时,也会时不时出现一些问题,“就像好朋友之间也会有问题,关键是如何正确妥善地解决这些问题”。他还说,在中美贸易博弈当中,新西兰希望推动两国达成一个可持续的协议,而不是“睚眦必报”的互相打压。

Grant Robertson认为,在全球经济减速的情况下,新西兰需要分散出口和贸易市场的风险,这样才能让新西兰经济在动荡的国际大环境下,保持足够的弹性。

新西兰国内经济基本面很好 社会公平可持续很重要

在国内经济方面,Grant Robertson强调了新西兰目前经济基本面是“非常好的”。他从较低的社会债务比例,丰厚的政府财政盈余、低失业率、低通胀以及3%的GDP增长率来证明了这一个观点。

但他强调了新西兰政府对于社会福祉的关注和重视。他提出,本届政府着眼于新西兰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式、面向未来的生产力结构以及更公平的税务、金融和财政体系,将是政府未来经济发展的目标。

因此,针对5月份要推出的新一年财政预算案,Grant Robertson也提前 “剧透”了。他说,新一年的财政预算案会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将用更多篇幅来阐述政府的目标,“而不是简单的提供一个账户的列表给大家看。我们看中的是社会长期发展的目标,财政账上的数字没有太多意义。”

安抚华社:我们与中国关系很重要

在会后接受天维网记者的采访时,Grant Robertson强调了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是良好积极且互相尊重的,也安抚华社商界不要对此过于担心。他说:“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非常重要,而且也在持续向好当中,两国互动也是积极正面的。我们也想继续推动双方的关系”。虽然没有给出具体的细节,但他还介绍:中新自贸协定也正在积极谈判当中,“是新西兰与中国间关系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对于华人小企业主,财政部长也再次解释说:“关于资本利得税,现在政府还没有决定要实施这个税,只是税务工作小组向政府提交了报告,我们会针对这个报告提出的建议进行研讨。请大家相信政府,会把中小企业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也请大家注意,税务工作小组提出建议其实是一揽子计划,其中有一些对中小企业来说是利好的消息,例如提出了损失抵扣以及研发抵扣等政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