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长见识了!这种在新西兰日常要用的工具 英文居然这么说!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3-03 09:4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在新西兰这样一个人力资源匮乏的国家,人工的费用说出来都是一把辛酸泪。找人割个草,换个灯泡,修个水管,没有50,80刀起步,根本没有人愿意上门。所以,在村里生活的我们,都学会了自力更生。当然,自力更生的同时,选择一个趁手好用的工具,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家里常用的这些工具,用英文都要怎么说,让生活更方便。

今天要介绍的都是不带电的,下期我们再来聊一下带电的工具。

工具:Tool,复数是Tools

剪刀:Scissor  

对了,新西兰小朋友玩石头剪刀布的时候,说的是“Rock, Scissor, Paper” Rock,石头,Paper,就是“布”了。

 653090716969355

手锯:Hand saw

切割刀:Knife

榔头:Hammer

撬棍:Wrecking bar

 609556172521482

卷尺:Tape measure 也可以简称为 Tape。当然,这需要结合具体的语境。

211915374376955 

螺丝刀:Screwdriver

内六角扳手: Allan key, 或者Hex key。 中文也叫做艾伦扳手。

 182523977704022

说起这个内六角扳手,可是现代家具的组装当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家里有宜家家具的朋友们,是一定要备一套这样的扳手的。至于为什么要叫Allan Key,是美国的一家名为Allan的公司抢注了这个扳手的商标,然后大家就约定俗成叫Allan Key了。

扳手:Spanner 或者Wrench,这两个词都可以用来说扳手,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但从非专业家庭自我维修使用来说,可能都差不多。新西兰人一般会把扳手叫做 Spanner。

 248839412013560

老虎钳:Plier

198919848823969 

测电笔:Circuit tester 

 534037777242268

新西兰人对安全十分重视,哪怕是在家简单修理,也同样要做好防护工作,保证安全第一。

护目镜:Safety glasses或者Goggles

口罩:Mask 

安全帽:Safety hat 

耳塞:Ear plugs

手套:Gloves 

绝缘手套:Insulating gloves

因为眼镜、手套和耳塞一般都是成对出现的,所以都用的是复数形式。

 479193401696066

对话:

真是头疼,我房间灯不亮了。

What a headache! The lamp in my room doesn’t work.

是灯泡的问题,还是线路的问题?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the bulb or the circuit? 

我也不知道。

I don’t know.

你买个新的灯泡先试一下?

How about trying a new bulb?

灯泡是新换上去的。 

The bulb was new.

那很有可能是线路出问题了。

Then it must be the circuit.

89764768993355 

那怎么办啊?

What should I do?

你家里有没有测电笔?先用测电笔测一下。测的时候记得带上绝缘手套。

Do you have a circuit tester?  Use a circuit tester first. Remember to wear insulating gloves.

好像是跳闸了。

Seems like the circuit breaker just turned off.

那就把电器都关了,再打开总闸试试吧。

How about you switching off all the appliances and then switch on the circuit breaker? 

嗯,现在好了。谢谢你。

Well it works now. Thank you. 

不客气。

No worries.

家里门把手也坏掉了。

My door knob also broke down.

好惨,你去买个新的把手换上吧。

Pity you! How about replacing a new knob?

要怎么换呢?

How to replace it?

你先用螺丝刀把坏掉的把手拆下来,然后把新的装上去。

You can use a screwdriver to take down the broken one and replace it with a new one.

 410047247278956

把你的工具套装借给我用吧。

Can I borrow your tool set?

好的,没问题。

Sure, not a problem.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