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在这个事情上新西兰又抢了个第一 注意报名截止时间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2-03 18:2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3日报道 记者Sally】3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会暨商业论坛在奥克兰市中心Cordis 酒店举行。

421524970490354

本次宣介会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参赞处主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黄岳峰在开幕讲话中表示,在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当中,新西兰企业和政府都显示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使馆经商处方面也会新西兰参展各方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两国经贸往来做出更多贡献。

282580450513670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刘福学副局长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情况。他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展位达到30万平方米,成交额达到了578亿美元。他说:“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主旨演讲,宣布了中国扩大改革开放的新举措,在与会嘉宾当中产生了重要了反响,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贸易自由化和开放市场的决心。”

刘福学副局长进一步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对新西兰出口的乳制品和肉制品广受中国消费者欢迎,“新西兰有45家企业参加了首届进口博览会,展览面积超过5200平米,成交额达到5.2亿美元。祝贺新西兰企业取得丰厚成果,也希望进博会能帮助深化两国经贸往来。我也相信第二届进博会将越办越好”。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杰柯陛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感受和心得,他提出,进口博览会证明了中国的开放力度。中国是新西兰的重要贸易伙伴,新西兰企业怎样与时俱进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赢得在中国市场上的激烈竞争;新西兰政府怎样发展与中国的全方位关系,尤其是在复杂的国际地缘政治环境下,如何让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进口博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主旨发言之后,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负责人高志强向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关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招商情况,相关优惠政策以及报名要求;并在海关和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税收以及中国的营商环境和渠道等问题上,回答了与会企业的问题。

232325948508278

据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的报名费用和要求与上届相似,但截至日期将提前到4月30日。目前,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商已经展开,而且非常火爆,已报名和签约的企业参展面积达到了10万平米。因此,有意向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企业需要提前行动,与新西兰中国商会、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商务处或者新西兰贸发局联系报名事宜。

此外,高志强还透露,明年中国的进口关税平均将由2017年的9.8%降低到7.5%,这也将给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宣介会之后举行的商业论坛上,来自新西兰的知名企业以及中国投资新西兰多家企业包括费雪·派克,恒天然,银蕨农场,大洋洲乳业、雅士利等均派了高管参加论坛,就中国市场的商机以及他们各自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感受做出了发言。

179400832667180

本次宣介会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海外的首个宣介活动,体现出新西兰在中国进口市场的重要性。在宣介会的最后,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