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一带一路”中新企业对话会在奥克兰举行 各界热议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1-30 16:4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30日报道 记者Sally】30日,“一带一路”中新企业对话会在奥克兰西郊风景如画的Settlers Country Manor举行,来自新西兰和中国的行业代表参加了对话,他们对“一带一路”将给两国之间带来的互联互通表示期待。

 424516731547201

当天的对话会由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暐主持,围绕“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为主题”,来自新西兰中央和地方政府代表,以及新西兰和中国的金融、基建、旅游、初级产业与创新领域的行业代表们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新务实合作进行了对话和探讨。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发言中介绍,世界在发生巨变,中国也进入了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举办这个会议,就是希望在这样的时间点上,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两国合作提供更好的对话平台。她介绍了中国自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她指出,中国自身的发展和建设,已经让中国“崩溃论”或中国“威胁论”的说法不攻自破,中国是全球发展的重大引擎,也为全球减贫做出巨大贡献。

103798351167666 

许尔文总领事还进一步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她说,“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包容和透明的平台,是在广泛协商,共同帮助和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不存在隐藏的地缘政治议程,也没有任何先决条件。

她提出,中国还将进一步改革开放,而这也为新西兰和中国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遇,“我们在各方面的互利合作存在很大机遇。” 

744612999427008 

新西兰政府民族事务部长Under-Secretary Michael Wood在发言中强调了新西兰与中国关系发展当中的多个“第一”,他说,新西兰政府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是工党政府与中国建交,也是工党政府与中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互惠经贸关系,让中国和新西兰都从中获益。他指出,中国与新西兰之间的互联互通,不仅是经济贸易领域的,更是人文和社会文化领域的,让他倍感骄傲的是新西兰华人在两国友好方面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Michael Wood还提出,中国在国际事务上也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诸如气候变化等国际性议题上也显示出了领导力。

886499558244113

国家党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也在其致辞中,强调了新中关系的重要性,两国在追求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上的一致性,以及中新关系作为不同文化、语言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友好往来的典范性。

来自怀卡托市和北地市的地方政府代表、中新两国商界代表也在对话会上发言,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新两国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乳制品业以及科研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合作,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610239986756453

 51790850492176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