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人的这张卡免费又好用 你还不快去办一张?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8-11-27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

今天我们要介绍一下,在新西兰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当中,作用非常大的图书馆 Library,以及如何办理和使用图书卡, Library Card。

【学英语】如何办图书卡

在新西兰的每个城市,都有相当不错的图书馆设施,供广大民众学习和休闲使用。对于本地的居民,办理图书卡是免费的,但需要出示身份和地址证明。 

559249143071969

(奥克兰市中心图书馆外观) 

以奥克兰地区的图书馆为例,图书卡一次最多可以借阅35本书籍,借阅的时长为一个月。

奥克兰的图书馆藏书籍非常丰富,不仅有各类英文书籍,还可以借阅到很多中文书籍和杂志。

前两天,天维菌就在图书馆里借了一套金庸的《射雕英雄传》,重温一下武侠小说。

此外,对于很多想要让孩子们保持中文的华人家长,图书馆里也有不少中文的儿童绘本,都是孩子们不错的中文阅读素材。 

60372676716612

(奥克兰图书馆里的专门设有中文书记专柜) 

除了馆藏书籍丰富之外,各地图书馆还经常会举办一些社区文化活动、亲子互动和读书会的活动,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自己所在的图书馆了解一下,说不定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下象棋和打麻将呢。

下面我们就要讲一讲,怎样办理图书卡了。 

首先,你需要一个身份证明,也就是ID。

756569165854036

(ID是Identity document的缩写)

 这个ID可以是护照 Passport也可以是驾照 Driver License

如果是中国驾照的话,当然还需要英文的翻译件 Translation。还可以是显示了姓名的信用卡。 

此外,你还需要一个地址证明, Proof of address。 

这个地址证明可以是

水电煤气账单 Utility Bill

地税账单 Rate Statement

手机账单Phone Bill

或者

银行账单Bank Statement

反正只要能证明你居住在这个地址上,就可以了。

带好这两样东西,到离家最近的图书馆,就可以办理免费的图书卡了。

18岁以下的孩子,也可以办属于自己的图书卡,只要家长或者监护人带着这两样东西,陪孩子一起去办就可以了。

如果你刚刚安家,还没有地址证明,图书馆可以先给你办临时卡。

临时卡不同于正式卡,一次只能借两本书。 

当然,如果你没有住址的话,办理图书卡是要交费的。各地收费标准不一样,奥克兰地区图书卡一年的费用是165.3纽币。 

396034693760364

(奥克兰最新版本的图书馆借书卡) 

除非有非常特殊的理由,一般来说办理图书卡需要本人亲自到图书馆去办。

所以我们来学一下,办图书卡可能用到的单词和对话吧。

办图书卡: Join the library(也就是成为图书馆会员的意思)

接受,可以使用 Be accepted.

登记,注册:Register 

对话

早上好,我想办一张图书卡

Good Morning. I would like to join the library.

好的,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明和地址证明

Good. Can I have your ID and proof of address please?

我带了护照和银行账单

I have my passport and bank statement with me.

这张银行账单是去年的。有没有最近的?

This bank statement was issued last year. Do you have recent ones?

我有一封房东给我写的证明信,可以吗?

I have a statement letter from my land lord. Can this letter be accepted?

我看一下。

Let me have a look.

这个可以用。

It can be accepted.

我给你登记好了。

I have registered your membership.

你喜欢哪种样子的图书卡?

Which library card do you like?

我想要这张鲨鱼图案的。

I would like this Shark one.

你设定一下密码吧。

Please set a pin number for your card.

好的。设好了。

Ok, done.

请在图书卡的背面签名。

Please sign at the back of the card.

好的。

OK.

办好了。希望你喜欢我们的图书馆服务。

All done. Hope you enjoy our library service. 

太棒了,谢谢!

Awesome,thank you!

上面这些表达,你学会了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