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在新西兰,假如目击治安案件,该怎么办…非常实用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8-11-26 07:4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

大家好,今天的学英语节目

天维菌要带你一起了解一下

假如目击了治安案件

什么样的证词最有力度?

 【学英语】如何记录目击者证词

最近,天维菌跟随新西兰警方的公诉机构负责人高级警长Craig Kitto到奥克兰地区法院,了解了公诉案件的审理情况和步骤。

原来,新西兰警察抓小偷的过程中,要很多步骤,而且非常复杂——

要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并起诉,办案警察需要撰写厚厚的一本案情总结(Summary of Facts)。只有准备好这本案情总结,才能把案子转交给检控官,让他们对嫌疑人提出公诉 (Prosecute) 。

虽然新西兰治安整体不差,但是仅仅奥克兰地区法院一处,一年就要处理16000个公诉案件。所以,警察其实挺忙的…… 

191342690509014

高级警长Craig Kitto说,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的案情总结,是很重要的。 

事实上,警方撰写的案情总结,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目击者和受害者的证词 Testimony。当然,如果有监控录像(CCTV Camera),就是更有力的证据了。 

假如我们遭遇了车祸,或者目睹了犯罪行为发生,在报警之余,应该做什么呢?

Craig Kitto警长告诉我们,应该马上

做记录 

(take notes) 

记录下你在罪案发生那一刻看到的情况。

这个记录,可以是笔记,也可以是语音的,还可以是图片和视频的。

Craig Kitto警长说,目击者和受害者在罪案发生时作出的记录,是法官最愿意取信的事实,因为这是来自当事人的第一手信息。 

733221949578339

在做记录时,应该记下犯罪嫌疑人的哪些信息呢? 

身高 Height。

民众可以记住自己的身高,用自己的身高去丈量对方。“比我高20厘米,20 Centimeters taller than me 或者与我的肩膀差不多高 To my shoulder”,这样的描述,就可以让警方的办案人员了解嫌疑人的身高。

服饰Clothes。

对方衣着的颜色Colour,材质 Texture,带没带帽子caps,有没有纹身tatoos,都是几个重要的记录点。

声音Voice。

如果嫌疑人有说话,要记录下这个人说话语调高还是低,说的是什么语言 Language,以及口音Accent。

种族Race。

记住对方的种族特征,是欧裔European,亚裔Asian,还是波利尼西亚裔Polynesian等等。

脸部特征facial features。

例如眼睛的颜色,是黑色还是蓝色;鼻子的大小,是塌鼻子还是高鼻子;嘴唇是薄是厚;等等。

新西兰的法庭是讲究事实的,

我们再来学习一下具体怎么做记录。

比如,当事人目击一个抢包案件,一个犯罪分子抢了一个亚裔妇女的手提包。 

我看到有人抢包。

 I saw a bag-snatch incident.

一个亚裔妇女的包被抢走。

An Asian woman’s bag was robbed.

抢包的是个男人/女人。 

Male offender/female offender.

身高比我高/矮20公分

20 centimeters taller/shorter than me.

波利尼西亚裔/亚裔/欧裔的长相。Polynesian/Asian/ European appearance.

穿着黑色/白色/灰色套头衫。 

Wearing black/white/ grey hoody.

穿着黑色/白色/灰色鞋子。

Wearing black/white/ grey shoes.

腿上/手臂上/脸上有黑色纹身。

Black tattoos on legs/arms/ face.

往市区方向逃跑了。

Run towards the city.

上面这些表达,你学会了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