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NZ华人科学家这一发明 或可以挽救数十万人生命

作者: 天维原创组   日期:2018-09-13 10:3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虽然是个面积不大,还常常被忽略的国家… 

但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却为全人类带来了无数伟大发明! 

最近,新西兰又一伟大发明,震惊世界。

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发明者是新西兰华人。 

简直太棒了!

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小发明,潜在拯救千万人性命

就在不久前,奥克兰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华人科学家赵继超博士,带领一支科研团队,研发出一个伟大发明!

 766861002199809

(赵继超博士)

他将3D建模和心脏病治疗结合起来,研究出一种极其智能的算法AtriaNet

只要心脏病患者,接受核磁共振检测(MRI),AtriaNet就能直接建立患者心脏的3D模型。

205549962995986

不过,这个3D模型可不一般,不仅清楚显示了,病人的心房构造和组织肌理,甚至连病灶部位的细小疤痕都一览无余。

而就是这一发明,至少能挽救数十万人的生命。

因为,它帮助攻克一种极其常见的心脏疾病---房颤

608452008109622

你听说过房颤吗?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症状

 183130289116099

简单的说,就是心脏没办法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效搏动,也就没办法为身体正常供血。时间一长,心脏以及心血管上就会产生很多血栓。 

如治疗不及时,这些血栓发生脱落,有90%几率会造成高致残性、高致死性、高复发性的中风! 

关于中风这种病,可能很多人已经不陌生了…

而根据新浪新闻报道,有研究显示,因房颤引起的中风

30天内的死亡率可达25%,一年内死亡率则高达50%。

根据人民网报道,因房颤引起的中风的致残率,也高达25%。

这就意味着,在中国每年至少12.5万人,因房颤引起的中风而残疾。

715231371010339

至少25万因房颤引起的中风,在一年内不幸去世! 

在新西兰,数据也不容乐观,每年7000多例中风病人中有三分之一是因房颤引起的!

赵博士的发明到底厉害在哪儿?

虽然房颤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目前来说,医学对于房颤的治疗手段非常有限… 

保守的治疗办法,是服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但是病人服用了一段时间后,药物在效果上会逐渐打折以至最后失效。

 671232668947398

而更好的治疗办法,是采用导管射频消融术(Catheter Ablation),让电极导管通过血管进入心脏,在病灶处释放高频电流,将病患灼烧消融,达到彻底根治的效果。

但是,这一治疗房颤的有效手段,却受到了非常大的阻碍

因为,医生必须清楚知道病灶在哪里,才能采用这种手段进行治疗…

 709727165707133

但是在目前的治疗当中,医生们只能依赖心电图以及核磁共振MRI的二维平面扫描图,即使诊断出了病人有房颤这种病,由于无法精准得知病灶所在,所以治疗起来非常受限…

而赵博士团队所发明的AtriaNet,则攻克了之前对于房颤治疗的短板! 

只要病人进行了核磁共振MRI扫描,只需1分钟,AtrialNet就可以为病人建立起,极其精准的3D可视化心房模型

如下图这样, 

514536299171510

可能我们普通人并不能看懂这样的示意图,但对于心脏病医生来说,这被显示的一清二楚的心房肌理,绝对是帮助他们确诊病灶所在的重要依据!

房颤患者,终于可以得到有效又精准的治疗!

绝对是挽救了数十万因房颤而引起中风患者的生命! 

太伟大! 

赵博士很自豪地说:“这一发明是世界之最” 

赵继超博士告诉天维菌,这是目前在这个领域世界上最快和最准确的算法!

因为其在应用领域的巨大潜力,赵博士和他的团队得到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的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US的支持

 891408953014961

如今,这一AtriaNet项目,已经在新西兰的怀卡托医院,开始了临床试用。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一技术能运用到世界各地,真正的拯救全世界房颤患者,挽救数十万人的生命

其实,这不是新西兰第一次改变世界了

很多影响整个人类的惊世发明,都是来自被称为纽村的新西兰人之手

3D彩色医疗扫描仪

新西兰基督城一对父子,Anthony和Phil Butler。父亲是坎特伯雷大学的教授,儿子则是副教授

157245789362459

他们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3D彩色医疗扫描仪!

495303156382998



“在全世界尚属首次”

用这台仪器扫描一下人体,肌肉、骨骼、脂肪、水……就连骨骼周围的组织也拍的一清二楚,丝毫不输实际解剖

588297271111238

日后可用在癌症检查等项目中“潜在地可以拯救成千上万人”。

劈柴神器

新西兰冬天,许多家庭会劈柴生火取暖,但劈柴有一定的难度系数。

家住 Taranaki 的小姑娘 Ayla ,从小就看到爸妈劈柴。有时候柴很难劈

有时候会弄伤手指。

于是就下定决心,要研究一款工具来改变劈柴的方式。

在学校的帮助下,她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劈柴器。

将刀刃反装在下面,四周围起来

346900516495420

这样劈柴既省力又很安全

916610854121567

劈柴神器一经在市场上公开售卖后,

便是好评如潮,据说,短短几个月在全球卖出了20万份,

Ayla更是因为这个发明拿奖拿到手软

875195792761069

前段时间,综艺真人秀《向往的生活2》,里面的嘉宾都被安利了这款“劈柴神器”。

380409153225378

水上漂自行车

新西兰人喜欢玩水上运动,但在玩中他们还发明了神器。

新西兰公司 Manta5历时6年,发明了全球第一款水上自行车

487868349380632

它可以让你在水面上随意骑行,400瓦的电动马达,让你在需要时拥有充足的动力。

不用担心骑到远处,发现体力不足,骑不回来

它独有的水翼设计,让你在急速的河道中也可以控制自如

38296006591859

湖面可以,在大海里也不错

772950635860715

如果蹬车累了短暂休息,也能保证漂浮在水面上;

319148380922998

而且这款水上自行车很小,可以拆卸轻松塞进你汽车的后备箱

假期带出去玩,妥妥滴。

625945394390032

新西兰虽然地小人少

但带给人类这么多有用的发明!

真的是棒棒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