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政府终于出招:强行锁车者或被罚款!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8-22 15:3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2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今天(8月22日),新西兰交通部长Phil Twyford与新西兰消费者事务部长Kris Faafoi宣布,政府会采取措施禁止强制锁车行为。这些措施将解决目前向公众收取高额锁车费的问题,并改善多年来存在的强制锁车现象。

330572303342321

今天宣布的政策规定,锁车方至多只能收取车主100纽币。

另外,根据拟议的立法,警方将有权处以锁车个人最高1000纽币、锁车公司最高5000纽币的罚款。如果案件上了法庭,则这些罚款将分别增加到3000纽币和15,000纽币。

这一改革的提出是由近几年来锁车公司和司机之间频频发生的具有争议的强制锁车事件而引起的。其中一个案例,一名86岁的奥克兰老太太在开车前往医院的途中,因为身体不适停车休息,短短十几分钟时间车就被锁,当场让她支付200纽币现金才给开锁。“这简直就是巧取豪夺,”Twyford说。

什么是锁车?

所谓“锁车”就是你在某私人停车场,或者某私人领地停了车,被人发现了,对方就直接拿个大锁把你车轮锁住,然后跟你漫天要价赎车。

锁车的Wheel Clamp一般都是如此:

955088394889515

按理说,你往私人领地随便停车确实是不对的,业主有权利跟你要赔偿。

但很多人遭遇的情况却是:附近根本没有任何显眼的警告标志,根本看不出来这是私人领地,多数时候是几分钟的功夫,你的车就可能被锁,而且要价都是上百刀的天价!

网友:我们都有过被强制锁车的经历

比如今年6月,一位奥克兰母亲去奥克兰警局处理爱子离世的事情时,仅仅几分钟之后自己停在警局外不远处的车就被锁车公司给锁了。

538834901895802

新闻链接:丧子之痛雪上加霜!AKL母亲遭锁车公司“毒手”

再比如去年网友老李遇到的被暴力锁车的糟心事儿,也是取个外卖的时间,车就被锁了。对方还威胁老李,不给钱不准走。

871271843324312

新闻链接:五分钟200块?遭遇不正规锁车 华人出招真解气

注意,避开奥克兰这些锁车重灾区

奥克兰有不少地方都是“锁车重灾区”,比如:

奥克兰西区Henderson私人停车场Elite Parking Services(EPS),已经引起AA汽车协会的注意:

83129960146250

倒霉路上的私人停车场Amalgamated Car Parking,多名车主因为停了不到5分钟就被要求交上百的罚金。

812647331438141

还有很多天维论坛网友都吐槽过的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附近,

464107693809947

今天新西兰政府宣布的是将起草立法以制定的措施,目的是今年将其提交到国会。

希望能够尽早通过该议案,使其尽快实施。

你有过被锁车的经历吗?欢迎来信分享,news@skykiwi.co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