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行动党年会提出“小政府”方案 称工党政策不可持续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8-14 16:2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14日报道 记者Sally】12日,新西兰行动党在奥克兰举行年度会议。该党党魁大卫·西蒙在主题演讲当中提出了“小政府方案”,他认为工党政府现行的政策不可持续,整改需要首先从缩减政府规模开始。

993279631021995

大卫·西蒙在发言中指出,行动党的一系列诸如三振法案与合作学校等政策,不仅成为上届政府的重要政治遗产,还是现在国家党重点坚持的政策,这都体现了行动党的重要性。

大卫·西蒙的发言中,对现政府的多项政策进行了批评。他认为,诸如不再允许新的离岸石油开发,多项已经实施和正在研究的税收,限制海外购房者,取消企业雇员的90天试用期,第一年免费的大学教育,以及地区发展基金等多个政策,都会对新西兰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让中小企业发展遭遇更多阻力。

大卫·西蒙还对当前的工-优-绿联合政府的决策模式进行了调侃。他说,联合政府当中不存在一个真正的决策领导人,而Jacinda Ardern虽然和蔼可亲,却不懂经济也没有决断力,是一个“表演船长”(Show Caption)。副总理Winston Peters也只是随波逐流,没有真正把握新西兰社会的发展方向。

38684425922391

在发言的最后,大卫·西蒙提出了精简政府和国会的议案。根据该项方案,新西兰国会议员的人数将被缩减到100人,政府部长的数量将固定在20位,并且不再保留毛利议席以及各党派的排名议员。他说,新西兰国会和政府的高级官员多且冗余,精简之后可以与其他OECD国家的议会配置相持平。

大卫·西蒙对这项议案很有信心,认为国家党和优先党都会支持,他希望在2020年举行公投来实现精简政府和国会的目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