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AKL华人遭公交司机辱骂:你是这个国家不想要的人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7-19 08:5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9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你就是那种制造麻烦的人,你就是这个国家不想要的人。”奥克兰网友Hao向天维网爆料,上周二早上乘坐公交车时,自己竟然遭到司机的辱骂和威胁。


坐公交车上班,不明就里被骂

上周二早上,Hao像往常一样前往Botany Town Center乘坐35路公交车上班。这路车是每15分钟一趟,Hao到公交站的时候刚刚7点20分。

“我以为这趟车是7点20分那趟,担心马上就要开走了,于是向司机挥手示意让我上去。”Hao说,但不知为何,车里司机却对着站台上的Hao狂吼,“司机的语气和表情非常有攻击性,我没懂他什么意思。”

661397094015928

Hao说,司机非常生气地对着他比手势,但Hao却没懂司机要表达什么。以为司机不知道自己要上车,于是Hao便去敲车门,而司机就更生气了。

“司机打开门向我吼道:我还没准备开车门呢!”

Hao这时才知道原来这趟车是7点35分的,司机狂吼是在说还没到时间,车不会出发。

Hao表示,如果是这样,那确实是自己没看清发车时间。但到时间点后,Hao上了这趟公交车,刚刚坐下,公交车司机又朝着他吼来。

“You are the people causing trouble, you are the people this country doesn't want.(你就是那种制造麻烦的人,你就是这个国家不想要的人。)”Hao告诉记者,坐上公交车后,司机居然这样劈头盖脸地朝他吼来。

听到司机竟这样对自己吼骂,Hao意识到事情不对,于是赶紧拿出手机拍摄视频,留下证据。

“封闭的车里,他向我走来,挥出一拳”

Hao表示,听到司机这样骂,自己心中的怒火也被点燃了。于是一边拍视频,一边跟司机理论。

司机:“我跟你说再等5分钟,你却来敲门。”

Hao:你为什么不态度好点跟我讲清楚?

司机:你没看清楚(时间)标志……你对司机不友好,你的态度呢?

Hao:你才是态度粗鲁的那一个好不好?!

两人争论不休时,司机竟然离开座位朝自己走来,“他一边走,一边吼道:闭嘴!”

184518141836416

司机:(起身离开座位)你想继续吗?你是不是想继续(跟我争论下去)?

Hao:我只是想坐公交车……

司机:把这玩意儿(手机)关了!

Hao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依然忍不住打了个抖。据悉,司机块头非常大,Hao上车后,司机也把车门关了。整个车里就司机、他还有车尾坐着的两个乘客。

“我说了把这玩意儿关了,你为什么还继续开着?”说着,司机挥出一拳,重重地打在了Hao前方的座位上。

由于担心自己的安危,司机朝着Hao走来时,Hao就把手机放在了座位上。因此司机挥拳这个画面在视频里看不见,但还是能够听到重重的闷声。

后来,一名穿着AT工作服的女员工上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但司机竟然恶人先告状,告诉女员工是我有错在先,是我先粗鲁,是我先威胁他的。”Hao既生气又无奈: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嘛。

由于担心自己的安全,Hao赶紧下了公交车。

“被歧视还被威胁,我要投诉!”

下车后,惊魂未定的Hao越想越不对劲,“且不说司机态度恶劣,其语言行为让我感到被歧视了,而且人身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我永远忘不了司机那张暴躁的脸,如此糟糕的经历带来的负面影响让我开始担心奥克兰公共交通服务的安全性问题。”

Hao告诉记者,自己当下就跟奥克兰交通局打电话和发邮件投诉,告诉对方事情发生的经过。

不久,Howick and Eastern公交服务的相关负责人Eddie McBriar回复Hao表示,奥克兰交通局已经收到他的投诉,相关调查也正在进行。

173046994097785

“一旦审查了关于该案件的所有相关信息,就可能根据《2000年就业关系法和修正案》会举行纪律听证会,司机可能会面临严重的工作后果。我们代表公司向你道歉。”

原本以为调查在进行,涉事司机已经被停工。但第二天Hao去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该司机还在开车。

Hao表示非常不解,于是再次致信负责人。Eddie McBriar回信表示,“我们花费了大量资源和金钱去培训员工以达到让乘客满意的服务水平和驾驶水平,所以Howick and Eastern不会以任何方式宽恕这种行为。”

466842255168677

“司机将面临纪律小组的检查,但由于《2000年就业关系法和修正案》的限制,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天时间。该司机可能会面临严重的就业后果。”

但负责人也告诉Hao,根据隐私法,AT不能分享任何与调查或纪律听证结果有关的信息。

Hao告诉记者,希望这次自己的遭遇及后来的投诉能够让奥克兰的公关交通服务得到改善和提升。

“作为一名奥克兰公交服务的员工,每天肯定会遇到不同族裔的乘客。基于乘客的族裔对其进行语言上的辱骂是非常严重的冒犯,这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绝对不能被接受!而对乘客进行人身威胁更是犯罪!”Hao告诉记者,无法想象自己遇到的这事发生在儿童或老年人身上,会对他们带来怎样的精神和身体上的危害。

因此,采访最后Hao告诉记者,他一定会跟奥克兰交通局讨个说法,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过去了。他也鼓励各位朋友,遇到类似的事情不要怕,要勇敢站出来。

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联系奥克兰交通局投诉,填写表格。https://at.govt.nz/about-us/contact-us/feedback-form/

418202360571472

记者也联系了该事件的相关负责人Eddie McBriar,他告诉记者:“由于该案件正在调查中,为避免影响最终的调查结果,因此我们无法做出评论。”最后结果怎样,天维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