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约翰·基留下的大脚鞋,这位年轻的前海军有话说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声势浩大的昆街护士游行真实原因是什么?她们这样说…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7-12 13:06 阅读:  来源: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2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今天(7月12日)早上7点起,新西兰全国护士开始了24小时大罢工。上午10点半左右,浩浩汤汤的罢工队伍从奥克兰市中心的Fort Street沿着皇后大街游行,抵达Aotea Square后进行集会演讲。游行队伍一边走一边高呼“Stand up, Fight back!”

本周二,全国3万名护士和医护人员投票表拒绝了地区卫生局DHB给出的最新涨薪方案。于是新西兰全国范围内最大的一次护士罢工在今天上演。

149887034101709

新西兰护士组织支持者Josh:政府宁愿花钱买军机,也不给护士涨薪

Josh是新西兰护士组织的一名支持者,他告诉天维网记者,这次护士罢工空前壮大,“是我活了这么久以来,第一看到如此大规模的罢工,可见大家决心坚决。”

Josh说,虽然政府给不断在更新提供给护士的协议,但实际上这些协议的改动非常小,杯水车薪,根本不足以解决目前护士面临的问题。

“我们政府有钱买飞机,花钱投资军队,却不加大在医疗和教育等与老百姓关系最大的领域 投入。老师们不满,护士们也不满现状,而我们的政府却只是在原有的计划上修修补补。” Josh认为,政府需要大力投入医疗行业,做出大改,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192732358613803

华人护士:护士短缺问题太严重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人护士告诉天维网记者,自己是北岸医院的一名护士,从事这个行业已经8年了。但是过去8年,护士的待遇和护士面临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新西兰护士人手严重不足。

“其实每天都有很多出院的病人,但候诊名单依然很长,这是因为医院护士人士严重不足。”华人护士告诉记者,护士们的诉求不仅仅是涨薪,而是希望有更多护士。

“我们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如果遇到有病人需要抢救,那么这需要一组医护人员参与。但这个时候其他病人也需要护士照顾。”华人护士表示,由于护士行业的薪水不高,无法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这个行业,所以提高工资待遇,也是解决护士短缺的一部分。

1909745495828

护士Lala和Arlnae:这次罢工不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病人和下一代

Lala和Arlnae是奥克兰地区医院的护士,两人从事护士行业已经超过20年了。她们很坦诚地告诉记者,护士其实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并不像一些人想的那么简单。

“我们的工作内容很多很杂,甚至在一些人眼里很脏。我们不仅仅要跟病人喂药、换药和监控病情,还要给病人洗澡、刷牙、摸润肤霜等等。擦屎接尿等大家看起来很脏的活也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Lala和Arlnae对这些工作没有怨言,但她们不满的是政府没有为这群护士提供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我们需要Safe Staffing,更多人手,一个护士看管五六个病人是很危险的事。” Lala和Arlnae认为,这次罢工是表达护士心声的一个好机会,她们不仅在为自己争取利益,也是在为病人争取利益,更是为下一代争取利益。

据悉,今天参加罢工游行的人绝大部分是护士和家人,以及一些支持者。不少人告诉记者,他们想通过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立场,来改变现状。

(摄影 Leon LI)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