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约翰·基留下的大脚鞋,这位年轻的前海军有话说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爆笑视频】奥克兰警察上完十周中文课之后...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7-11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1日报道 记者Sally】10日中午,奥克兰市中心警察局中国文化课结业仪式在Mt Albert War Memorial Hall 举行。在本地华人代表的见证下,20名警员用中文做了结业演讲,并获得中国文化课结业证书。 

720748326321845

据了解,这是新西兰警方首次对警员在中国语言文化上进行较为系统的培训。据此次课程的组织者,奥克兰市中心警局亚裔联络官Jessica Phuang介绍,该课程旨在让更多警员了解中国文化并掌握最基本的中文交流技能,从而更好地与本地华人民众进行沟通,更好地服务本地华人民众。

475834314031528
(Jessica Phuang)

在当天的结业仪式上,20名警员分别用他们学习到的中文进行了结业演讲。这些演讲或风趣幽默,或娓娓道来,或引人深思,或简明扼要,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警员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学习中文的热情。

369543315325884

其中一位名为Mike Mccdonald的高级警长在演讲中说,“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就像是开始一段艰难的新旅程。但至少我们都迈出了新的一步,所以我们都应该感到自豪。”他的这段中文发言引来在场华人民众的阵阵掌声。

另一位名为Rob Stanton警察则用几张图片提炼了自己的演讲要点,他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家庭和生活,惹得场下华人观众一阵爆笑。


给这些警察学员上课的华社服中文老师李庆对天维网记者表示,这些警察学员在十周的学习当中,克服了很多困难,最后取得的成绩非常不错。他们除了学习中文的简单交流和对话之外,还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她也为这些警察学员的出色表演感到骄傲。 

在结业仪式上,中文发音最佳、学习态度最好,以及学习成绩最好的优秀学员分别得到了嘉奖。其中,两名学生得到了免费继续进行中文进修的奖励,而一名最佳学员则得到了与地区指挥官共进晚餐的机会。

474834077328863 
最优学员 Debi Leahy 和地区指挥官Karyn Mathus (右一)

奥克兰市中心警局地区指挥官Karyn Mathus 在致辞中表示,警方希望更好地服务于本地社区,就需要有更好的语言和文化能力来匹配他们的服务。这个中国语言文化课程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让警员可以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学会简单中文交流,更好地为奥克兰的华人群众服务。

本次中国文化课由华社服为奥克兰中心警察局提供师资力量,警方对于华社服几位老师的教学工作也表达了感谢。华社服基金会总经理Jenny Wang 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课程加强华社与警方的联系,共建一个和谐安全的社会。 

943500286403035

奥克兰中区的多个华人社团代表以及其他亚裔社区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结业仪式,见证了这20名警员的中文结业演讲。 


这些社区代表对警员在学习中文上的努力和出色表现表示了赞赏,其中一名华人阿姨对记者表示:“希望多一点华人警察,多一些懂中文的警察,这样我们华人跟警察打交道也能放松一点,也减少一些互相不理解。”

18528470686910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