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国家党党魁做客天维网 聊华人最关心的那些事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7-09 16:0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6日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新西兰反对党,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做客天维网演播室,就近期频繁发生的行业罢工,高涨的油价,海外投资法修正案,KiwiBuild项目和首次购房者的住房需求,移民、治安和交通等多个问题,接受了天维网记者的独家专访。

274151525273475

谈商业:行业性措施的倒退对商业信心的影响是可以预见的

Simon Bridges对最近跌至7年来最低点的商业信心和不断浩大的罢工潮很有话说。他认为,政府的很多行动对包括大小企业在内的商界产生了很多不确定性。他说,一些行业性的措施是明显的倒退,还有移民政策、海外投资法、停止石油勘探、对农业的政策等等这些政策,对商业信心造成实实在在的打击是可以预见的。而商业信心丧失,就会影响到就业,让经济增速减慢。

而频繁出现的罢工潮,Simon Bridges认为这是因为工党与工会的关系很好,想要从工党那里得到更多“回报”。他说:“工会觉得他们支持工党上台了,现在到了工党‘回馈’工会的时候了。所以新政府上台之后,工会就开始搞罢工,要确保在新政府之后得到他们觉得自己应该得的。”

谈住房:还是要从土地供给、建筑和人工问题开始解决

12488631402746

谈到最近在首次购房者中热议的KiwiBuild项目,Simon Bridges和国家党当然也是持反对意见。他说:“现在的问题是,我们需要更多的房屋供给,而现任住房部长的方案完全没有真正的解决问题。而且,他们把申请这个房子的人的收入标准定得过高了。所以这些房子到最后可能不是给了最需要房子而支付不起的家庭,而是会给了那些收入较高的家庭。”

而Simon Bridges认为,住房供给的解决方案,最根本的是在于解决土地供给、建材和人工的问题。他说:“我觉得住房的解决方案是修改《资源管理法》,这样才能解决对土地供给的限制。同时要确保建筑材料的持续稳定低价供应,引进更多的建筑商,大家都知道现在建筑行业缺人缺的严重。还要鼓励建设更多标准化的房屋,这样能降低建筑成本。这些问题不解决,房屋供给量是上不来的”。

689350574371720

谈投资:更有确定性的政策可以提振投资

Simon Bridges认为,现政府在移民和投资方面混乱的政策多措施,让投资者不知所措。他说:“你如果是个投资者,想要投资新西兰,那么你现在肯定是非常迷茫的。因为政府自己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很茫然。大选之前,他们说提出要减少移民,要限制外国投资。现在,他们到底会怎么做,还很不确定。对于那些外资来说,做出投资决定就更难了,他们心中肯定是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困惑。”

Simon Bridges也很自信的说:“如果我领导的国家党上台的话,我们的操作会完全不同。我们会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政策会很有确定性,投资者会明确知道我们要做什么,经济就会得到提振。国家党知道新西兰需要移民和外国投资,确保有投资的资金和人才。确保对基础设施、房屋和商业领域进行投资。

689731105171598

谈移民:国家党强调“个体责任”  或将有更多亚裔面孔从政

Simon Bridges还强调了国家党欢迎移民的外向型政策。他说,只有国家党懂得新西兰需要外来移民带来的技能和资金。而国家党的政策更开放和乐观。

他说:“工优绿联盟现在很让人疑惑。大选之前他们说要砍移民,但是上台了,现在他们发现这个问题很复杂,如果砍掉那么多移民,就没有足够人来建房子和建设基础社会。所以现在的政策就是非常不确定。但是国家党明确欢迎移民和外资,因为我们知道这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有多重要。”

当记者提出,是国家党在任期间提出关闭了父母团聚移民,这又怎么解释呢?Simon Bridges解释说,移民政策需要仔细平衡,不是说让所有人任何人都无条件移民过来。但是现在联合政府当中以优先党为甚,Winston Peters一贯是反移民的态度。而且工党也采纳了这个态度,他们制造恐慌,说是华人投机者买走了新西兰房子。他说,“但国家党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我们只是强调个体责任,不要增加新西兰纳税人的福利负担。这些都是需要平衡的。相比之下,我们的政策要比对方(现政府)更加欢迎移民,欢迎海外投资。”

Simon Bridges还介绍说,现在国家党内候选人的后备军当中,也在不断吸收亚裔面孔,希望在下一届大选当中,能推出更多亚裔尤其是华人候选人,更好地代表亚裔社区。

868844300655071

谈税收:燃油税让奥克兰人均生活成本增加20纽币 

针对当前高企的油价和奥克兰地区的燃油税,Simon Bridges也提出了反对意见。他明确表示:“如果国家党上台,我们会取消地区燃油税”。他说:“我们认为这个是不必要的,而且对新西兰社会很不公平。我们觉得这是个很差的税收方案。不仅不会取得想要的结果,反而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恶果。而且这个税收导致的成本上涨会扩散到新西兰全国,让全国人民来买单。”

Simon Bridges认为,政府多收的这个地区燃油税,其实是增加了奥克兰人的生活成本。根据国家党的计算,光这个税就会让奥克兰人每周增加15到20纽币的支出。而且油价上涨会溢出到其他方面,导致食物和其他物价的上涨,“从而让新西兰家庭都受到沉重的生活压力”。

Simon Bridges对于国家党在基础设施方面的能力十分自信。作为前交通部长,他甚至表示,自己比现政府里的任何人都懂得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他说:“国家党懂得如何在基础设施上投资,而且比其他党都懂。你看我们完成了很多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例如Waterview隧道,Victoria park tunnel,CRL,铁路电气化这些都是我们完成的。”

他强调,政府已经收了很多税,每年收入上十亿,其实只需要把这些钱好好用就行了。他认为,“现政府就是很懒,他们征收多余的税,白白让新西兰人受伤。其实只要把工作重点好好设置一下,他们手上的钱完全可以够用,而且可以用来投资很好的基础设施大项目”。

161289173828956

谈人心:支持率不如总理 Bridges这样说

目前,国家党的党派支持率超过执政党工党,但是在个人支持率上,Simon Bridges 却不敌总理Jacinda Ardern。对于这个“党红人不红”的尴尬问题,Simon Bridges也回答的很直接。

他说:“新西兰的政体是议会制,不是总统制。所以整个团队得到认可,国家党作为一个党派的党票支持率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回顾新西兰的历史的话,很早以前,反对党都是很弱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说明新西兰人对国家党的理念,政策和眼光是很支持的,是超过工党、优先党或者绿党中的任何一个政党的。”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只是刚开始啊,我是一个新的领袖,还没有带领国家党参加过大选。所以我要确保我出去让大家认识我,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我当总理的话,会有什么样的政策。距离下次大选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