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的2017之争分夺秒:砍移民、提门槛,说好的靠移民发展国家呢?

日期:2017-12-28 10:05:2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2017年伊始到年末,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一变再变,引来了各行各业的热议和争论。民众的不满甚至一度让移民局更改细则、推迟政策实施的时间。然而,最后除了有轻微的细则变更外,移民门槛却越来越高。

 惊变始于今年4月。4月19日,移民局悄然放出了一则重磅“炸弹”,要求技术移民薪资达到48859纽币(核算为时薪约$23.49/h)。与此同时,还要调整打分系统,一些移民赖以生存的传统加分项竟然被取消了!

相关新闻:新西兰移民新政:申请技术移民薪水必须超48859纽币
 

该项政策几乎断绝了那些研究生以下学历的“单生狗”的移民之路,除非他们离开奥克兰,或者成功“脱单”。

天维网记者经过多方分析比对和采访发现,中医推拿、护理、美发、ICT技术支持等专业或将首当其冲被影响。因为这些传统热门移民专业的中位数年薪很难达到技术移民最低年薪48,859纽币的要求。

一时间,这些专业的学生和相关留学中介愤愤然,高呼:这不公平!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学生甚至动了回国的念头!

相关新闻:数据说话 新西兰4大移民专业含金量下降 择业何去何从?

更让人震惊的是,移民局还宣布,那些临时“基本技能”工作签证持有者,如果收入低于新门槛,那么他们将最多只能在新西兰工作3年。也就是说,3年后,如果薪水不达标,这些劳动者只能卷铺盖走人。

很快,商业、创新与就业部的内阁文件公布了新政下的技术移民打分细则。

相关新闻:新政后技术移民评分标准提前曝光 算算你够分吗?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移民朋友颤动的心还未平静,还在忙着计算自己的分数是否能够达到160分时,新西兰内阁一份新的细则文件又被曝光!文件表示:未来技术移民将减少1万人!

相关新闻:官方文件流出!新政后技术移民将减少1万人

 

移民局当时表示,新政将在8月14日开始实施。于是乎,那些即将受到影响的人纷纷出动,赶在8月之前火速递交EOI。

戏剧的是,新政引起了各行各业的广泛争议,一些行业和组织纷纷给移民局发联名信。他们认为新政中的薪资门槛很不合理,会影响雇主招人。新西兰移民与投资移民协会(NZAMI)还联名各行业给移民局写信,对移民局的技术移民新政表示质疑。

移民局迫于压力,将新政实施时间推迟到了8月底。

相关新闻:技术移民新政推迟实施!或因各行业联名反对?

各界联名表达意见还带来了一项实质性的改变:虽然技术工作签证确定被划分为高中低三等,但中级技能的薪资门槛从之前提议的年薪48,859纽币降低到了41,538纽币。这对于绝大部分持有工签的人而言,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相关新闻:重磅!移民部长宣布:技术工签薪资门槛大幅降低

 

一推再推、等了又等,终于8月17日当天,移民局公布了新政实施的具体时间和所有打分细则。新政终于落下实锤!

相关新闻:技术移民评分标准敲定!低级技术工签或能担保配偶!

 

不过,这方唱罢那方登场,工党扶摇直上成为了执政党。削减2-3万移民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天维网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新任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部长解释,这个2-3万不是一个目标,是要削减低技能留学签和工签。

新移民部长甚至表示,国家党用薪资作为移民的标准让他非常不信服,他正在请专家团队找出证据,或考虑取消薪资标准!同时,部长大人对天维网记者郑重承诺,会尽快重启团聚移民!

相关新闻:留学工签、技术移民、父母团聚…新移民部长都回答了!

 

突然之间,不少移民朋友觉得移民之路燃起了亮灯,似乎又有希望了。然而,喜悦的心情没持续多久,移民局一记响鞭把大家拉回了残酷现实:技术移民薪资门槛进一步提高!从2018年1月15日起,技术移民薪资将从23.49纽币/小时提升到24.29纽币/小时。

 不仅如此,移民局表示每年都会根据收入中位数的变化对技术移民和技术工签的薪资门槛进行调整。

相关新闻:重磅!技术移民恐将更难!薪资门槛进一步提高!

网友惊呼:你逗我玩儿呢!

经过这一年的波折,不少朋友看明白了,政策只会越来越难。还是那句话:提高自身条件,移民要趁早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