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政府上台纽币跳水 专家说后续市场将这样变化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0-26 07:05:3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6日报道 记者Sally】新西兰新一届政府上台后,纽币外汇市场出现了一波跳水行情。专家认为,汇率变化体现了市场对不确定性的反应,后续市场的变化还是要取决于政策。

天维网记者日前采访了一些行业专家,请他们谈一谈新政府上台后,哪些人群将获得最大收益,具体的市场和行业将出现怎样的变化趋势,以及中新贸易关系会怎样发展。

大学生和低收入人群受益 小企业主挣扎

奥克兰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高级讲师Ryan Greenaway-McGrevy博士表示,大学生、退休老人和低收入群体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他说:“大学生会获得第一年的学费减免;最低工资会提高,不过其提高的幅度不至于会导致企业裁员,所以低收入群体也将从中受益。此外,退休年龄将保持不变,所以对即将退休的老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国际会计事务所Grant Thornton私企业务合伙人Paul Kane认为,由于最低工资的提高,私营企业主尤其是中小企业的人工成本也会被迫提高,这对于很多行业来说是一个打击。他说:“依赖于较低的人工成本而生存下来的中小企业,可能会面临困境。”以零售业为例,他认为,尽管对于企业来说,目前上涨的物价和较低的房租成本是利好消息,但不断增加的工资成本,也在增加雇主的边际成本,带来了不少的负面影响。

汇率变动 主要取决于央行的决策

从上周四优先党公布支持哪个党上台前几个小时开始,纽币就开始出现了一波跳水行情。而Winston Peters在发言中又表示他们注意到了“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还对资本主义进行了批评。这让纽币进一步贬值。

过完劳动节小长假后,今早纽币对美元虽然小幅攀升,但依然在0.70以下徘徊。对此,Ryan Greenaway-McGrevy博士认为,造成纽币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不确定性。但是从长期来看,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的决定权还是很重要,央行的政策决定将影响纽币的长期走势。

他提出,从2011年以来,新西兰每小时国内生产总值基本没有发生变化,甚至出现了下跌。所以他不认为新西兰的经济是在“增长的”。他认为,2011年以来房价的大幅上涨,掩盖了经济的基本面,很多人说的“新西兰经济好”其实是一个看不见的“神话”。他认为,“既然不存在经济的增长,也就不存在经济下行的风险。”

Paul Kane则认为,“这是市场对于政府更替变化的一种应激反应。”他认为,过了几周之后,如果人们发现新政府的政策没有太大变化,纽币汇率很有可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房地产行业受冲击最大 教育产业将大洗牌

Ryan Greenaway-McGrevy博士认为,在工优绿联合政府的政策下,房地产行业是最大的输家,一方面作为技术工人来源之一的移民将会被严格控制并减少,另一方面外国人将不被允许购买新西兰住房。不过他认为奥克兰地区的住房需求是真实存在的,而目前较高的房价依然为开发商建房提供了很大的动力。他说:“所以我不认为建筑领域会受到负面的冲击。”

Ryan Greenaway-McGrevy博士还认为,教育行业将因为移民数量的削减,而遭受到最为严重的冲击。Paul Kane则认为,新政府的政策对教育产业来说会出现一波行业洗牌。

Paul Kane提出,政府可能会从留学生和教育机构两方面加以限制。他说“一方面,我觉得政府可能会提高留学生入学的英语要求,也可能会针对一些国家的留学生进行限制。所以我们可能会看到印度留学生大幅减少。另一方面,会从教学质量管理入手。这个产业增长太快了,所以教学质量上也出现了层次不齐的情况。控制低级别留学市场,能够帮助整个教育行业清理掉一些资质不够的低质量学校。而对于那些前来就读大学的留学生来说,影响应该不大。”

新西兰需要对外贸易 中国是重要伙伴

针对很多华社民众存在对工党政府的担心,奥克兰大学商学院亚洲商业问题专家Natasha Hamilton-Hart 教授表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她提出,可以预见新政府上台对新西兰的对外贸易协定,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她认为政策上小的调整是会有的,但不会出现非常巨大的变动。她说:“我觉得人们对于新政府上台后带来的冲击有点过于担心了。对于各党在大选前做出的承诺,人们应该认识到,不是所有的承诺都会兑现的”。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Stephen Jacobi杰珂陛在接受天维网采访时说:“我相信Jacinda Ardern领导的新政府,将继续与中国保持密切的关系。是工党政府与中国签署了自贸协定,我也希望看到两国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会继续。新政府上台后,可能会在贸易、投资和移民政策上会有所不同。我们还要等新政府进一步释放政策的细节,才能再做判断。但中国仍然是新西兰重要的伙伴国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