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微信发红包不构成贿选 江威德表示要追究责任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9-12 18:30:5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2日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做出决定称,毛利党华裔候选人江威德不存在任何贿选行为,为上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微信红包贿选案”做出裁决。

相关链接:竞选经理微信群发红包 毛利党华裔候选人涉贿选被调查

选举委员会:金额不足以引诱投票

根据记者获得的一封来自选举委员会的邮件显示,选举委员会达成决议,认为毛利党的华裔候选人江威德没有直接或间接地引诱选民去给他投票,不认为他存在任何贿选的行为。

据称,在江威德的支持者微信群当中,一共发出过九个红包。其中,该群的群主发了五个红包,另外三名独立的支持者还发了另外四个红包。这九个红包的价值共计为38.25纽币。

选举委员会注意到,江威德后来让这个微信群主停止了进一步发红包的行动,也在自己的网页和竞选单上都加上了符合选举法的声明。

对于这个江威德支持者的微信群群主和另外三名支持者是否有存在贿选的行为,选举委员会经过考虑后认为不构成贿选。


江威德:这是对我的故意陷害和名誉的损害

天维网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毛利党华裔候选人江威德。他对记者表示:这是他的政治对手找机会故意要陷害他的手段。

江威德说:“现在选举委员会证明我是清白的了。我是无辜的。我收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江威德还对记者说,下一步他将采取法律措施,对“炮制‘贿选’新闻的‘一伙人’向最高法院提出诉讼”。他说:“选举委员会对我的调查是秘密的,某报记者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源,只能说明他与陷害我的人是一伙儿的。我还要控告他毁坏我名誉,索赔300万。这样头版头条的报道,对我是很不公平的。”

天维网记者也进一步联系了选举委员会。其发言人对记者表示,由于本次大选前收到了微信红包的投诉,选举委员会才有机会来考虑,通过发红包来支持候选人或者政党,是不是一件合法的事情。

选举委员会:讨论大选发红包存在风险

根据选举法第216条的规定, 贿选必须是将金钱(或者等价物)分发给选民以能够引诱选民投票或者限制投票。

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尽管红包确实是金钱的等价物,但是选举委员会不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这样的金额足以引诱到任何人去投票或者不投票。所以选举委员会认为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存在贿选行为,也不会对这个投诉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但是,选举委员会也同时提醒其他的候选人和党派,要谨慎使用微信红包,因为用红包来推广选举信息存在被投诉贿选的风险。而且在一些情况下,其等值金额数量确实有可能造成贿选。

选举委员会担心这个行为会让支持者违反选举广告法。尽管网上个人之间的自由讨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个体之间付出或者受到金钱的话,这个是不能免责的。支持者可能在无意当中就违反了选举广告法的规定,这个要取决于具体的涉案金额以及支付行为是否与转发行为相关。

天维网记者也联系了毛利党,不过到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答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