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生曾因被歧视不想当中国人 如今竟有此义举!

当Julie Zhu向天维网记者递过她的名片时,她有些腼腆地微笑着说:“名片是用可回收材料制成的”。

新西兰航空75年流金岁月:领航“中土世界”

如今,作为新西兰国家航空公司的纽航已经走过了超过75个年头,成为了新西兰居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天维专题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 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 聚焦李克强总理访问澳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3月22日至29日期间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此次总理的澳新访问行程吸引了众多关注。欢迎关注天维网“李克强总理澳新访问”专题。

1 2
往期专题

“死亡气囊”已致全球17人丧命 NZ隐患车30万辆!

Leon 日期:2017-07-26 02:12:46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天维网7月26日报道 近日,隔壁澳洲媒体一条爆炸性新闻传遍朋友圈:澳洲210万辆汽车存在致命安全隐患,已有多人因此丧生。那么同样的问题新西兰是否受影响?影响面有多大?

据了解,被曝出安全隐患的高田(Takata)安全气囊被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使用,这也间接导致了此次安全隐患的曝出成为波及范围最广的召回之一。

 

 

“气囊门”有多严重?高田股票后天就要退市了

2008年,使用高田气囊的本田汽车公司首次因此问题开始召回汽车,自那时起,高田就因气囊门麻烦不断。截至今年6月,高田已经严重资不抵债,申请破产。记者了解到,东京证券交易所表示,高田的股票将于7月27日(本周四)摘牌退市。

高田在全球汽车安全市场占据五分之一的份额,仅次于奥托立夫。此次“气囊门”在全球范围内涉及的机动车数量高达1亿辆,低到丰田、本田的普通家用代步车,高端甚至到宝马、特斯拉等共19个汽车品牌均受影响。针对这个隐患,记者也对新西兰本地的情况进行了一次梳理调查。

新西兰30万辆车受影响,然而只有10万车主重视

记者联系到汽车产业协会(MIA)的CEO David Crawford,就此进行了咨询。

据Crawford介绍,导致高田气囊爆炸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气囊充气装置(气体发生器)腐蚀引起的,这个装置爆炸后会产生许多碎片,伤害乘客或驾驶员。而腐蚀往往发生在湿热条件下,通常也与气候有关。比如美国东部、赤道地区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的昆士兰。

目前在新西兰尚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故,但Crawford表示,虽然有爆炸隐患的车在全球范围内只有万分之几的概率,但没人知道这些有问题的车在哪里,所以一定要谨慎对待。

目前新西兰可能受影响的机动车高达30万辆,其中有三分之二收到了召回通知。不过令Crawford担忧的是,在收到召回通知的20万辆机动车中,只有一半左右的车主对此做出了回应。他也希望人们能够重视这个问题。

赶紧看!你的车受影响没?

虽然高田是日本厂家,但一些欧美品牌的汽车也使用了这一品牌的气囊。特别是新西兰这样“二手车”盛行的国家,中招的几率非常大。许多华人网友对有几年至十几年车龄的二手车接受程度也很高,因此对这个隐患不能不重视。新西兰交通局则认为,这一隐患的影响可能一直会持续到2019年。

新西兰可能受影响的品牌包括:宝马、克莱斯勒、大发、通用、法拉利、福特、本田、铃木、三菱、马自达、尼桑、斯巴鲁以及丰田。

如果你的爱车在以上品牌之列,则需要格外注意。你可以通过官方的召回网站www.recalls.govt.nz查询。

举个例子:在该网站上查询“SUBARU”,会出现如下结果。

其中第一条就是与高田气囊有关的召回型号,我们会发现,2005年至2011年生产的斯巴鲁力狮、傲虎、驰鹏三款车子,都存在这一隐患——当然,还有其他原因的召回,你可以在下面查得到。我们在这里不多赘述了。

此外,如果你的车是从日本进口的,你可以确定它是什么时间进口到新西兰的。最简单的方式是查询你的车在新西兰最初的注册时间。你可以在风挡玻璃的路税贴上看到这个信息。

另外,如果你发现你的车上有这样的标识,说明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最后,新西兰交通局也敦促广大车主重视这个问题,如果你不确定你的爱车是否存在隐患,可以拨打交通局电话0800 108 809进行查询,接听时间是每个工作日的早8点到晚6点。

高田气囊“杀人”历史

2009年:美国1人;
2013年:美国1人;
2014年:美国1人;马来西亚2人;
2015年:美国4人;
2016年:美国3人;马来西亚4人;
2017年:澳大利亚1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新闻评论,共有 条评论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