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技术移民最后一次EOI人数翻倍!中国申请比例降低!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7-20 16:59:23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20日报道 记者Sophia】 今天,新西兰移民局公布了技术移民旧政策之下的最后一次EOI信息。结果显示,一共有1504份申请(2,831人)被选中,比此前每次抽中400-500份申请多出了3倍!但是,中国申请者比例却降低了!

最后一次抽中人数激增!

今年4月,新西兰移民局发布新政,将年薪48859纽币设定为技术移民申请的硬指标。新政实施前的最后一次EOI筛选的日期是2017年7月19日,大家纷纷准备材料,想赶上最后一班车。

于是,EOI选出的人数也成倍在增加!来看看最近几次EOI情况。

最后一次7月19日:EOI选出了1504份申请,共有2,831人在申请PR。

倒数第二次7月5日:EOI选出了908份申请,共有1,675人在申请PR。

6月21日:EOI选出了708份申请,共有1389人在申请PR。

6月7日:EOI选出了592份申请,共有1140人在申请PR。

从这几次EOI可以看出,从6月初到7月19日最后一次EOI,申请数量翻了近3倍!

中国申请者比例降低!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虽然7月19日是旧政策下最后一次EOI,申请数量激增,但中国申请者的比例却出现了显著下降!

从7月19日EOI数据中可以看出,申请者最多的依然是印度人,比例超过了总申请人数的三分之一。

中国申请比例却在下滑,只占11%。而6月初到7月5号间的三次EOI,中国申请者比例都在14-16%。

印度申请数量狂涨!

从最近几次EOI数据可以看出,印度申请数量增幅最大。最后一次数量增加了66%!

另外,菲律宾的申请数量也在攀升。7月19日EOI中,巴西申请者也在近几次申请中第一次出现。

由于中国申请者比例降低,因此从申请数量来说,中国申请数量并没有大幅增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7月19日EOI中,没有工作邀请函的海外申请数量有30份。惠诚国际的持牌移民顾问告诉天维网记者,一般来说,这类申请到最后都会被拒绝。因为移民局经常质疑的是申请人能否顺利在新西兰找到工作,安定下来。

会产生什么影响?

杨晨表示,最后一次EOI人数激增是在意料之中,毕竟是旧政策下最后一班车了。

“但是,EOI被抽中不等于会收到邀请函。”
 
杨晨解释说,EOI是系统自动抽取,但是此后要由人工来初审,符合条件者才会收到邀请函。因此,EOI人数多,但最后收到邀请函的人不一定多。“毕竟这是旧政策下最后一次了,很多人是冒着试一下的心态提交的EOI申请。”

杨晨表示,收不到邀请函主要有以下两大因素:

1. 选择了长期短缺类加分,但是明显经验或学历背景不符合要求

2. 在没有英语成绩且不能豁免英语要求的情况下,递交了EOI

杨晨认为,此次EOI人数激增带来的最大影响是审批速度,批复率也会有所降低。“但是符合条件的朋友不必担心,不会因为提交的人数多,就影响够资格的人获批!”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宋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