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能再犯罪?绿党公布新政 誓将新西兰打造成这样!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7-15 16:36:18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5日报道 记者Sophia 摄像Noah】7月15日下午两点,绿党宣布了一项名为“绿色基建资金”的政策。此项基金将由政府牵头,吸引私人投资者。绿党称,如果他们能够在下届政府中执政,那么此项政策将让新西兰到2050年成为彻底的“碳中和”国家。

国家党政府就是在“犯罪”

绿党党魁James Shaw在讲话开场直接引用了最近的一个环境噩耗:日前,一块巨型冰块从南极冰架上脱落,形成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冰山。该冰块重量超过1万亿吨,面积达5800平方公里。

James Shaw颤抖地说到:这不是任何旧的冰块!这是一个5,800平方公里的冰块,重达万亿吨。比奥克兰这座超级大城市的面积大一千平方公里。

“因此,我们需要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排放。”

“在国家党的执政下,新西兰只会继续资助石油钻井等项目,而不会在清洁环保技术领域创造就业机会。”

“过去9年,在国家党政府的执政下,新西兰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了19%。这完全是对年轻一代和新西兰后代的背叛。” James Shaw直接指出,政府的不作为已经远远超过了“渎职”,这简直就是在犯罪!

3年斥资1.1亿纽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绿党的这项“绿色基建资金”政策(The Green Infrastructure Fund )旨在资助“转型性项目”的建设,让新西兰到2050年时成为 “碳中和”国家。碳中和是指中立的(即零)总碳量释放,透过排放多少碳就做出多少抵消措施,来达到环境平衡。

因此,绿党表示,如果能够执政,将推出以下举措:

1.建立一个以环保和社会发展为目的,且为政府所有的独立、绿色基础设施基金,以便吸引私人资金。用该资金去资助低碳、气候恢复的转型项目。

2.该基金将使新的清洁基建项目得以启动,如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施,节能建筑,生物燃料和其他清洁技术。

3.该基金的最低目标回报率为7%,每年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为一百万吨,并会创造数千个新工作岗位。

4.预计在3年内将花费1.1亿纽币,最开始的这笔费将来自提高石油税率。因此,绿党计划将新西兰现在46%的石油税率提高到70%的国际平均水平。

政府出资牵头,吸引私人资金

绿党表示,这笔资金项目主要是由政府牵头,吸引其他私人投资者。实际上,“绿色基建资金”主要用过一下几个过程来完成。

1. 政府牵头启动绿色投资基金,最初需要政府注资1亿纽币;

2.接下来,政府投资就像一块磁铁一样,不断吸引其他私人投资者。比如养老金、 Kiwisaver资金、Iwi,以及其他长期投资者。

对此,绿党指出,其实在其他国家已经有类似非常成功的例子。类型的资金计划甚至可以达到政府每出资1刀,就能吸引10刀的水平。

3.政府的这笔资金将为那些具有坚定计划去修建基础设施的组织/公司提供资金帮助。

James Shaw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与很多私人投资者谈过,他们其实非常乐意进行环保方面的基建投资,但他们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来牵头。”

James Shaw表示,绿党对这一计划非常有信心。

工党对于该政策怎么说?

绿党一直和工党是老牌结盟队友,但日前,绿党国会议员Barry Coates却表示,绿党绝对不支持工党和优先党结盟。另外,在不久前的绿党竞选宣传大会上,联合党魁Metiria Turei还指称Winston Peters是种族主义者。

而本周,工党党魁Andrew Little第一次公开说到,工党需要绿党和优先党一起来组成政府。这不禁让外界猜测,绿党最后会做出什么选择?

对此,Metiria Turei在今天会议现场向记者解释到,“绿党和优先党有很多共同之处,但现在我们不是讨论要和谁合作的时候,我们更需要关注自己的选民和自己的政策纲领。”

但被问及为什么这次绿党竞选政策宣布大会,工党没有出席参加?James Shaw则说到,这是由于时间和行程安排问题。

James Shaw进一步解释到,工党对于“绿色基建资金”政策没有表示否定。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宋婷 摄影Noah Fang方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