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kiwi金牌得主赛中向队友竖中指 被罚200瑞士法郎

日期:2018-04-13 13:39: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据Stuff】周四下午,新西兰选手Sam Gaze在黄金海岸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男子山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金牌,然而他在比赛中的行为和赛后的言论却让他陷入“没有体育精神”的指责中。今天,骑行运动管理组织国际骑行联盟(International Cycliste Internationale)向Sam Gaze开出了200瑞士法郎的罚单。

这场山地自行车比赛的前半赛段中,有三名新西兰选手处于领先位置,分别是Sam Gaze、Anton Cooper和Ben Oliver。随后南非选手Alan Hatherly超过Ben Oliver,跻身前三队列。

原本排在第一位的Sam Gaze在进入最后一圈的时候突然遭遇爆胎,他不得不下道维修。而就在他进行维修的时候,位于第二位的Anton Cooper迅速超过了他。情绪不佳的Sam Gaze就在此时向他的kiwi队友竖起了中指,而这一幕恰好被摄影师拍到。

修好轮胎的Sam Gaze重新进入赛道,但整个人异常愤怒。最后4.5公里的比赛中,他实现了超越,最终抢在Anton Cooper之前到达终点,拿下金牌。

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表示,“比赛有时候能看到体育精神,有时候看不到,今天我就没看到”,“即使他(Anton Cooper)做出这种举动,我依然尊敬他”,“这就是比赛,你不可能跟每个人都和睦相处”。问及对自己追赶并最终超越对手获得金牌是否满意时,他回答:“好人总会获得胜利”。

而Anton Cooper在赛后采访中也用“这就是比赛”的说法描述了这场比赛戏剧性的结果,但他却并不认为比赛中没有看到体育精神。“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看他出了赛道,我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我看他的车胎并没有瘪,而我一直跟在他身后,没有想到他会爆胎,只是以为出了什么其他的事。我不能在那里停下等待,这是山地自行车比赛,而我认为那个时刻如果我想赢我就必须尽快摆脱跟在我身后的南非选手,于是我就继续向前了”。

在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如果处于第一位的骑手爆胎了,主车群通常会减速等待。但Anton Cooper表示在山地自行车比赛中,并没有这种礼仪。“没有这种习惯,我想象不到有人会坐在那等。如果出了技术问题,那只能是选手自己的失误。……你必须在家就准备好你的自行车,就像你必须要保证双腿有力才能完成比赛”。他同时认为,自己在Sam Gaze发力超过自己的时候确实体现了体育精神。

Sam Gaze在赛后的言行招致了很多指责,认为没有体育精神的那个人恰恰是他自己。而Sam Gaze也很快就在Facebook上对自己的言行进行了道歉。他将自己的行为归结为情绪激动,“我是个竞技运动员,当我出事(爆胎)的时候,我以为我的梦破灭了。我的反应很糟糕,我为我的言行道歉。我为我的言行,以及这些言行对新西兰自行车运动带来的影响,感到难堪。我尊敬Anton和他能力,我很后悔在赛后说出那些话。他是个不可思议的选手,今天我们一起完成了令人兴奋的比赛。我们今天包揽的冠亚军,这让我非常自豪。我也非常感恩,成长于新西兰让我获得了这种天赋。赛后我亲自追赶上Anton并向他道歉了,但在这里,我还是希望新西兰队伍和新西兰本地的公众能够知道我只是情绪激动做了那样的事,未来一定约束自己不再做出这种举动。感谢每个人的支持,对我的行为在这么特殊的赛事给公众带来的观感,我非常抱歉。”

今天,骑行运动管理组织国际骑行联盟(International Cycliste Internationale)向Sam Gaze开出了200瑞士法郎的罚单,合282纽币。此消息已被Cycling New Zealand证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