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迫在眉睫 请按照这些官方指南做准备!

作者: Emma   日期:2023-02-09 11: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又一个台风在朝着新西兰推进,很可能会给北岛北端带来更多暴雨。当局敦促北地居民做好准备。

MetService表示,现阶段热带气旋Gabrielle的路径还不明晰,但周日可能会出现极端天气,并延续至下周二。

4LDV7CZ_map_png.jpeg

Whangarei市长Vince Cocurullo预计,周五下午将会得知风暴的具体影响。

“目前还很难预判。”

“但对于北地的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得保证基本面都覆盖到位。”

北地的沿海区域在周日和周一凌晨1点到下午1点之间会有大浪。已知洪涝区的人应该做好涨潮和风暴的准备。

MetService建议,可能受影响区域里的人登录Get Ready网站(网站为多语言版)看看就房屋方面如何为极端天气(可能会从周日持续到周二)做好准备。

Whangarei的居民和市议会应该清理下水道。“如果管道堵塞,就有可能出现洪涝。”

Cocurullo还敦促大家查看MetService和北地民防的脸书页面,如果需要信息也可以拨打市议会的热线。

他还提到,大家应该做好供电波动的准备。

做好准备

国家应急管理局的Get Ready网站上建议大家评估住房和物品的保险范围。如果在灾害中受损,保险是至关重要的。

请通过当地市议会了解自己的房屋/企业是否有洪涝风险,以及如果需要撤离/疏散将如何得到通知。可问以下问题:

* 撤离/疏散预案及当地公共预警系统

* 撤离/疏散的时候,宠物和牲畜怎么办

* 怎样降低房屋/企业未来的洪涝风险

* 了解自己需要哪些供给,并制定相应的计划

排练应急方案以及撤离到高地的撤离路线。

为房屋做好应对强风的准备。强风可能会托起大型、很重的物件,并让这些大重物件砸到房子。没有固定住的东西都有可能成为一枚“导弹”。

定期检查、修剪树木和灌木丛。强风经常折断树枝,并快速抛掷这些断枝,从而造成破坏、让人受伤。

关注MetService的天气预报。

搞清楚自己需要哪些供给,并做好预案。准备好修理窗户的材料和工具,比如防水布、木板和胶带。

在家里找出一个雷暴时可以集合的安全点。安全点不应该有窗户、天窗和玻璃门。因为强风之下,这些窗户和门都可能会碎,会造成破坏和伤害。

有牲畜的话,要搞清楚哪片围场最安全。为了防止雷电风险,应该让牲畜远离洪水、滑坡、电线和独树。

刚经历过洪涝的奥克兰可能还会涝

MetService预报员Lewis Ferris表示,追踪本周的台风路径时,发现了一些重合现象。

台风可能给北岛带来极端亲戚,但目前还无法预测“极端天气的具体强度”。

从现阶段来看,北岛受影响最严重的事件是周一至周二。

“但从周日起就能感受到台风的影响,北地会刮风下雨;随着风力的加强,海面也会开始出现情况。”

Ferris还提到,奥克兰的土壤已经完全浸润,降水可能再次引发洪涝。

他补充说,即使奥克兰没有上一次的洪涝,这一次也可能引发洪水。

“来自北面的低压引发了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可能在24小时内出现多达一个月的降雨量。”

他说,大家应该警醒,但别慌张,因为还有几天雨水才会到,大家还有时间准备。

“如果幸运的话,奥克兰可能会得到Coromandel这个屏障的保护;但Coromandel就遭殃了,哪个地区都不会想要这样的强降雨。”

NIWA气象学家Chris Brandolino也认为具体哪些地方会受影响、强度有多大还不太确定。 

“影响最大的看起来是北岛北部,北地、奥克兰、Coromandel、丰盛湾等风险最大。但具体的路径还不太明确,因为台风眼的位置将决定最大的、为期最长的强风的所在,尤其是海岸的风。海岸的风将会让我们知道最大的涨潮位、最强的风以及最大的降雨会在哪里。”

他说,已经知道本次台风的影响,但还无法预测最受影响的地方在哪里 。

Brandolino说,强风也让人很担心,因为可能会刮倒树木导致停电。

他补充说,接下来几天,如有需要MetService会发布极端天气警报和预警。

Ferris表示,奥克兰及其周边有可能遭遇上次洪灾那么严重的强降雨。

“这个天气系统就会引发这种风险,但我们还无法确定具体的区域,但可能性是存在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