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枪抢劫毒贩,被判两年零九个月

作者: Ruka   日期:2023-01-20 11: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日前,一名对止咳糖浆饮料上瘾的年轻男子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起因是他开枪射击了毒贩的汽车并抢走了他们的大麻。

新普利茅斯地方法院本周审理了这起案件。

UI2GD7FMXK3ZVW22JTKAT6PVNQ.jpg

大麻。资料图片

22岁的Pacey Misikei在去年7月10日曾联络了两名毒贩到塔拉纳基的指定地点向他提供大麻,但检查完毒品后,他拒绝付款,理由是他觉得质量很差。

但毒贩显然不认同Misikei的看法。

“我们这都是好货。”他们说,但Misikei越来越生气,并抄起了他事先准备好的一把上了膛的猎枪。

Misikei决定现在就要这些毒品,但不会付款。他命令毒贩"把大麻给我",同时用枪指着他们。

毒贩立刻带着大麻跑到自己的车上准备逃离,但当他们在车道上高速倒车时,Misikei却向车内开枪。

他们之后撞上了栅栏,Misikei在走近他们时再次大喊“把大麻给我”。

他用枪托击打汽车,然后用拳头殴打其中一名男子的脸,并将其拉出车外。

毒贩只能拔腿逃跑,并把汽车和大麻留在了现场。

Misikei随后将车遗弃在不远处。汽车在两天后被发现时已经严重损坏,车身上还有被霰弹枪子弹击中的痕迹。

Misikei之后被逮捕,并被指控犯有情节严重的抢劫罪。

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周三的判决中,皇家检察官Holly Bullock主张判处有期徒刑至少五年,并表示加重判罚的理由包括滥用暴力、使用武器以及涉及毒品交易。

但辩护律师Nathan Bourke说,他的委托人是在购买毒品,而不是出售毒品。

Bourke说,Misikei并没有打算抢劫受害者,而是 "毒品交易出了问题",他主张监禁判罚不应超过4年零6个月。

他同时以被告人的年纪尚轻作为辩护理由。Bourke说,犯罪行为是冲动的、"愚蠢的",这表明被告是一个在神经系统上仍在发育的年轻人。

“他有点把自己当成是一名黑帮分子了。当时,他服用了一种叫'Lean'的东西,我查了一下,这好像是一种美国黑社会在使用的毒品。”

Lean也被称为sizzurp,是一种止咳糖浆和苏打水的混合物,Misikei一直是其消费者,并且达到了被描述为上瘾的程度。法庭听取了上述言论。

Bourke说,Misikei的犯罪行为与他的成长经历有关。他一直都处在生活条件差的环境,并在青少年拘留所度过了一段时间。

“他没有童年。”

Gregory Hikaka法官在提到一份现况报告时说,Misikei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监禁中度过的,而且他“很有街头经验”。

法官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他小时候遭受的创伤没有得到治愈,那么他就有可能变得麻木不仁。

Misikei曾告诉报告作者,贩卖大麻是他的职业,他的动机是在短时间内赚一大笔钱。

然而,他对获得合法的工作也表达了兴趣,并希望实现他在音乐方面的“长期理想”。报告称这是他的爱好。

法官对Misikei的早期认罪情况、年龄、背景因素和改造前景给予了肯定,最终对其判处监禁两年零九个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