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一遇灾难!”新西兰多地遭遇洪水交通中断

作者: Carl   日期:2023-01-11 18:0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热带气旋Hale的继续肆虐,新西兰许多地区发生了洪水和山体滑坡,并且部分地区的家庭进行了紧急撤离。

04.jpg

Photo / Miss-Kate Rochelle

新西兰交通局旅行事务经理Tresca Forrester表示,随着热带气旋的南移,过去6小时内南岛小镇Picton的降雨量达到了99毫米,地表洪水让进出该镇车辆的行程增加了一个小时,而且洪水还淹没了Blenheim与Picton之间的1号国道。

据前基督城市议员Deon Swiggs称,Picton以南地区遭遇了“可怕的”天气。

“Picton以南的道路遭遇了严重洪水。”

02.JPG

Photo / Tania Whyte

在北岛,吉斯伯恩于昨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截至今天早上的12个小时内,当地的降雨量达到了156.5毫米,而强降雨给许多地区造成了严重破坏,超过1,300个家庭的供电中断。

“我们呼吁所有人都保持耐心,并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吉斯伯恩民防部门的工作人员Nedine Thatcher Swann说。

“凌晨3点的时候,Hikuwai河的水位达到13.51米,超过了热带气旋Bola创下的13.31米记录。”

“这是该河流的历史最高水位。”她说。

“而且,本周末到下周,天气预报称这里还会有更多的降雨,所以我们还远未走出困境。”

与此同时,在当地民防部门发布警告后,Hikuwai河附近的家庭实施了紧急自行撤离。

ZBLR43I2V5H27AE3XXJWNY6UNU.jpg

Photo / Hayden Woodward

在Coromandel半岛,今天(1月11日)上午的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和洪水,进而切断了部分道路。

据了解,Thames与Coromandel之间的SH25国道因滑坡而关闭,而Hikuai与Kopu之间的SH25A也因滑坡而交通受阻。

而且,暴风雨还造成北岛其它多地出现了交通中断,纳皮尔与Taupō Rd之间的SH25因一颗大树倒地而交通受阻,Wairoa与纳皮尔之间的SH2路段因滑坡而关闭,吉斯伯恩与Ruatoria之间的SH35也于昨晚关闭,而且北岛Paihia以南的SH11国道因树木阻路而关闭。

20年一遇

在MetService和怀卡托地区议会联合发布简报后,Thames Coromandel地区议会将热带气旋Hale引发的这场暴风雨描述称“20年一遇的灾难事件”。而且,怀卡托地区议会警告称,预计当地的降雨量将达到400毫米。

03.jpg

Photo / Liam Clayton, Gisborne Herald

MetService预报称,在Hale登陆后的24小时内,奥克兰北部和北地一天的降雨量堪比一个月的降雨,并造成部分地区道路封闭和电力中断。

截至昨天下午3点,Whangārei地区的12小时降雨量达到了96毫米,而北地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都在30毫米以上。

航班取消

纽航(Air New Zealand)昨天宣布,由于天气原因,取消往返于Whangārei机场的全部四个航班。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纽航将直接联系受影响的客户,并告知他们下一个航班的信息。

另外,继今年的第一个热带气旋Hale之后,新西兰气象机构WeatherWatch昨天预测称,下周将有新的热带气旋登陆北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