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夫妻被盗走10万刀物品”新进展:两嫌疑人被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01-13 16: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最新消息

【天维网综合报道】  “基督城夫妻家中被盗走10万纽币财物”有新进展,警方周五(1月13日)发布消息称,已经逮捕了2名嫌疑人,并追回了大量被盗物品。

警方今天下午表示,他们昨天在基督城的Shirley和Northcote两处地点执行了搜查令。

QQ截图20230113113913.jpg
警方找到的部分被盗物品。

“感谢社区提供的信息和帮助,加上警方的大量工作,我们从两处房产中找到了大量(被盗)物品。”高级警官Tania Jellyman说,“我们很高兴将这些物品归还受害者。”

来自基督城的一名24岁女子和一名53岁男子被共同指控入室盗窃。他们将于今天在基督城地方法院出庭。

Jellyman同时提醒居民做好防盗工作,“除了通常的预防措施,一定要锁好门窗,将贵重物品放在难以发现的地方,并记录序列号。另外,值得信赖的邻居也可以提供帮助,可以互相留意,并在离家时彼此告知。”

新闻回放



【天维网综合报道】  几天前,一对基督城夫妻回家后发现遭遇入室盗窃,许多个人物品被盗,损失总计超过10万纽币。小偷不仅偷走了他们的护照,还偷走了车。

DR6IDPUFF5FKDH57VYRVVO4MCA.jpg

家中遭入室盗窃后狼藉一片。供图

Hugh和Janene上周四出发去野营旅行,临行前把位于Richmond的家锁好。当周日早上回来时,发现车库被闯入,车不见了。

“我们以为只是车被偷了,其他东西都没事。”Janene说,当打开家门时,令他们大吃一惊:家中乱成一团,几乎无法进入,所有的东西都散落在地上。

这对夫妻立即打电话报警,然后开始轻点被盗的东西,结果发现不少昂贵的物品都被偷走。

“我们一点点发现越来越多的东西不见了。”Hugh说。

NCRUNRTEWBAN5LYRSKIS3LNQ3I.jpg

很多私人物品被盗。供图

窃贼不仅偷走了这对夫妻的婚戒、礼服、珠宝(甚至包括保修卡和评估证书),而且拿走了所有的电子产品,包括一台42英寸的电视和扩音器。连笔记本电脑都一并偷走,导致Janene无法继续学习。

另外一个存放个人文件的盒子也被拿走,里面有他们的护照和结婚证书。

随着清点继续,Janene发现她的旅行日记也不见了,上面详细记录着她曾经在邮轮上的工作。

Hugh的硬盘也被盗,其中有数千张未备份的照片。

他们为即将在3月份出生的孩子准备的一切东西也遭洗劫。

GWPE3HPGL5EGLLMHZCLF3LIFSU.jpg

被偷走的婚戒。供图

随后,这对夫妻开始计算他们的损失,发现总计超过10万纽币。

他们无法理解,那些承载着他们记忆的东西和身份证明文件并不值钱,为什么也会被偷?“这是最难理解的。”

警方在报案的第二天来到现场,采集了指纹并对现场进行评估。这对夫妻对找回被盗物品并不乐观。

事发后与邻居交谈,他们也收到了一些线索,表明这起盗窃案是有预谋的。

O5CUGAZRAVERNMDQEEFHMWOZPA.jpg

Hugh和Janene。供图

一位邻居称,这对夫妻外出期间,一架无人机在他们的房子周围盘旋了几个小时。还有人说曾多次看到陌生车辆停在房子外面。

幸运的是,他们的贵重物品已投保,他们将为此索赔,同时希望民众留意他们定制的珠宝戒指或本地制造的Theophany扩音器。这些物品可能出现在社交媒体上,流入二手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