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男子密谋“惊天走私冰毒计划” 不料都被警察录音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2-09 13: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一名中国男子谋划向摩托党帮派Comancheros出售600公斤、价值9000万纽币的冰毒,结果被警方秘密录音……周五(12月9日),奥克兰高等法院法官对该案宣判,这名男子被判处6年3个月监禁。

微信截图_20221209085408.jpg

Jie Huang在法庭上。Photo / Brett Phibbs

Jie Huang今天再次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四个月前,陪审团裁定他与Comancheros头目Seiana Fakaosilea多项罪名成立,他们共谋从斐济和南非向新西兰走私冰毒。上个月,Fakaosilea已经被判处13年2个月监禁。

法官Neil Campbell今天在法庭上称,虽然Huang并不是这个犯罪集团的成员,却扮演了“供应商”的角色。

事实上,他的犯罪行为都在警方的监视之下。警方于2020年开始了为期数月的秘密调查,代号为“辛辛那提行动”(Operation Cincinnati),并获得许可在Fakaosilea的丰田Corolla车内放置监听设备。

同年3月,警方监听到Fakaosilea与Huang的通话内容,他称Huang为“Mango”,两人通过电话商谈从斐济购买数量不详的毒品,并从南非走私另一批“600 key”(600公斤冰毒)到新西兰。审判期间法官了解到,仅南非这批冰毒如果走私到新西兰,估计在价值9000万纽币,尽管当时的黑市价格因疫情而大幅波动。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Fakaosilea先生和(同案被告)Pelikani先生多次与你(Huang)会面。”Campbell法官今天在法庭上说。

他称,尽管没有证据表明那次走私计划成功实施,但无论结果如何,这种密谋都是犯罪。

Z4MXV5I267ZTQG3FIZB3PFJL5U.jpg

帮派头目Seiana Fakaosilea已被判处13年2个月监禁。Photo / Brett Phibbs

警方于2020年12月结束了辛辛那提行动,并对多名被告的住处执行了搜查令。在Huang与父母合住的East Tamaki家中,警方在他父亲卧室的衣柜里发现了一个电子点钞机、一个数字秤、装有毒品残留物的袋子、2240纽币现金、3.15 公斤大麻和一把猎枪。

在今年早些时候受审时,Huang承认了非法持有枪支、持有大麻和洗钱等罪名。洗钱的犯罪事实包括他花了87,000纽币现金从Trade Me买来一辆奥迪车。

另外,他对两项共谋贩毒指控以及一项向Fakaosilea提供10盎司冰毒的指控不认罪,这些内容都在录音中提到。

Huang的辩护律师Julie-Anne Kincaide KC指出,她的当事人没有犯罪记录,过去一年在保释期间一直在工作,称他有着“很好的矫正前景”。

Campbell法官对此表示同意,并认可了被告在信中表现出的“真正的后悔”。

“你说你只想回到社区,为家人做一个更好的人。”法官在谈到这封信时说。

他认可Huang之前行为良好、通过戒毒戒酒课程改过自新以及对部分指控的认罪,给予刑期折扣。但对他涉及多项毒品、枪支和洗钱犯罪,延长了刑期,最后决定判处他6年3个月监禁。

当Huang被带走开始服刑时,家人从旁听席上向他挥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