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给我们的孩子做手术,就让你们坐牢!”原因竟然是……

作者: Carl   日期:2022-12-09 13:1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媒体12月9日报道,奥克兰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透露,一名需要接受紧急心脏手术的婴儿的父母威胁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将采取法律手段来阻止手术继续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209081144.png

网络图片。

据媒体此前报道,新西兰一对父母因拒绝让接受心脏手术的患儿使用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献血者的血液,被新西兰卫生局起诉到法庭。

本周,这对父母表示,如果卫生当局不能保证要使用的血液制品不是来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士,他们就不同意进行手术,为此奥克兰高等法院受理了这起案件。

周三,Ian Gault法官批准了新西兰卫生局(Te Whatu Ora)的请求,同意将婴儿的监护权移交给法院,以便手术得以进行。

昨天(12月8日)上午,患儿父母的律师Sue Grey声明说,他们不会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然而,到傍晚时分,Gault法官表示,他们又变卦了。

“Te Toka Tumai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尽力为(患儿的)手术做准备(定于9日上午举行),这包括抽血化验、胸部X光检查和麻醉评估。”

“(卫生局的律师)他们了解到,这对父母在阻止手术进行,并且威胁医护人员道:‘要是敢碰我们的孩子,你们就等着坐牢把!’”法庭记录中写道。

报道还称,相关方已经联系了警方。

另外,Grey还寻求与来自美国的“专家”一起出庭,讨论婴儿父母提出的问题。此前,她在法庭上称,患儿的父母对新西兰血液服务中心的“受污染血液”和新冠疫苗表示担忧。

但是,医学专业人士驳斥了这些担忧。

奥克兰大学免疫咨询中心医学主任Nikki Turner教授对媒体称,“新西兰几乎所有人的血液中都含有新冠病毒抗体,所以除非你拒绝所有血液,否则我无法想象你将如何解决这个(输血)问题。”

“接下来的事情是,新冠病毒抗体本身不会以任何方式对被输血者带来麻烦,它们只会带来更多的保护。”他说。

Turner教授称,她不记得有人因为接种过疫苗而被认为不适合献血。这样做也不符合科学。

不过,Gault法官表示:“既然他们这么强烈反对手术或术前检查,那些显然需要做出相应的辅助命令,以便手术能够顺利进行。”

“为了让手术得以进行,包括必要的术前检查程序,我延长了对医生作为法庭代理人的任命,被告不得在这方面妨碍医护人员。”

另外,手术定于今天上午进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