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预测新规落地后,新西兰二手车价格可能涨25%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1-28 15: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按照汽车行业的预测,随着“清洁汽车标准”(Clean Car Standard)开始实施,新西兰的二手车价格将上涨20%至25%。

from-january-vehicles-with-a-high-emissions-rating-will-incur-a-fee-which-is-expected-to-push-up-the-price-of-new-and-used-cars.jpg

Photo / NZME

“清洁汽车标准”将从明年1月1日起向不同的车型分配“排放税”或积分。这也是该项政策首次针对车辆进口商,与去年4月的“清洁汽车折扣”(Clean Car Discount)政策相对应。

行业估计,在新政策下,预计新西兰的新车价格将被推高。

Subaru表示,其1月份将上调价格5%至10%。

新西兰汽车行业协会(MIA)表示,价格压力将持续多年,因为没有足够的电动汽车可以流通,而且新车经销商别无选择,只能订购被高收费的车辆,尤其是皮卡和面包车这类车辆,缺少电动汽车选项。

业内人士表示,对高排放车辆收费的系统尚未准备就绪,这也表明政府强加的不确定性有多大。

二手车行业机构VIA负责人David Vinsen表示,尽管该标准针对进口商,鼓励他们进口清洁车辆,但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将新的收费转嫁给买家,算上之前的“清洁汽车折扣”,可以说是“双重打击”。

“有些车辆(价格)会下降,比如电动汽车,但总体而言,预计整体车辆价格(会有)高达25%的上涨。”他说。

从明年1月起,排放等级高的车辆将被收取额外费用,排放等级越高,收费越高。而排放较低的车辆会被授予一定的积分额度。

这对新车买家也会造成影响。

新西兰Subaru总经理Wal Dumper表示,他们的大部分车型价格将在1月份上涨 5%~10%。

“我们还不确定,因为政府程序已经制定,但它似乎并没有在正常发挥作用。”Dumper说。

业界和官员数周来一直在努力让这套体系发挥作用,但无法在1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迫使交通部长Michael Wood上周匆忙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

该行业表示,政府自4月以来采取的举措推动了对清洁汽车的需求,但日本方面的价格上涨“吃掉”了消费者的返款,因此客户的情况并没有好多少。

来自一家大进口商的数据显示,今年流行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价格上涨幅度大多在2700至5000纽币之间,其中涨幅最大的是11,000纽币。

交通部去年向政府表示,清洁汽车可以降低燃油支出,并拿到返款,使家庭受益。

Dumper说,如果再多花三四年时间,痛苦就会少很多。

Subaru最乐观的计划是在新西兰销量下跌20%,最糟糕的估计是下跌一半。

“纯粹因为供应(受限),我们的销量可能会减半。”

“日本的斯巴鲁(厂家)计划在2027年拥有自己的电动汽车装配线。”Dumper说。

MIA首席技术顾问Mark Stockdale表示,这是一种螺旋形的价格上涨。

行业预计,现在可能面临的经济衰退让人们换车周期拉长。

对于那些需要轻型商用车(如皮卡和货车)的人来说,清洁车辆的选择面小很多。

业内一直认为,清洁汽车减排目标过于突然,过程过于仓促。

交通部仅在11月7日发布了相关法规,这对试图为进口商设计支付系统的新西兰交通局施加了压力。

在这个紧要关头,政府匆忙通过修改法律来推迟“皮卡税”,至少在2023年6月1日之前不会生效。

Vinsen说,适用于单辆车的收费标准尚未公布,加剧了不确定性。

“他们(进口商)将在6月收到巨额账单。”他说。

相比之下,新车进口商受到的影响较小,因为他们可以将电动汽车的返款分散到汽油和柴油车上,并在年底支付累积的费用。

Dumper表示,一旦新车进口商获得更多电动汽车,那么这种抵消可能会“稍微”抑制价格上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