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就医4天后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1-01 08: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近,卫生和残疾委员会针对一宗医疗事故发布调查报告,称这名老年女子在过度紧张且资源不足的急诊室服用镇静剂后死亡,医院在护理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E7GS5BWS5W53QAT52OEZGYULKM.jpg

北帕医院。Photo / NZME

报告没有提及这名女子的姓名,称她为A女士。报告称,她在2018年的一个清晨在家中摔倒后被救护车送往北帕医院,事后发现是鼻骨骨折。

A女士当时70多岁,有精神病史,在医院里变得焦躁不安,一名初级耳鼻喉(ENT)登记员给她服用了镇静剂以控制她的行为。

但随后,A女士出现心脏骤停,医护人员对她进行了复苏抢救。之后,她接受了手术以控制鼻骨骨折造成的出血,并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

根据这份报告,确定A女士在心脏骤停期间因缺氧而遭受脑损伤。入院四天后,她被撤下生命支持系统。

事发后,卫生和残疾副专员Carolyn Cooper调查了MidCentral医管局和当事的耳鼻喉科登记员(C医生)是否为A女士提供了适当的护理标准。

她发现这家医管局和C医生都违反了《卫生和残疾服务消费者权利守则》,未能以合理的谨慎和技能提供服务。

她还发现,这家医管局(目前已被改组为新西兰卫生局的一部分)未能提供临床医生之间所需的配合水平。

基督城头颈外科医生Chris Thomson为调查提供了建议:“在这种情况下,(C医生)承受的压力可能是医院系统过度紧张和资源不足的结果。在关键时刻显然没有高级职员(可用)。”

医管局审查发现,C医生在她变得烦躁并拒绝护士控制鼻出血的操做后,给她服用了劳拉西泮(缓解躁动药物)和咪达唑仑(镇静剂)。

这些也是她的常规处方用药。

审查发现,这导致她体内药物达到“累积高峰”,增加了患呼吸系统问题的风险,而她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C医生没有就咪达唑仑的使用和剂量咨询高级医务人员。

在服下咪达唑仑后,A女士被安置在一张无人监护的病床上,没有按照计划给予一对一护理,也没进入ED中心站的管护范围。

“该医院的急诊室在现有设施的空间和设计方面面临持续挑战,对患者安全构成风险。”Cooper说,另外在调查过程中,有人注意到一些工作人员不愿意过多拜访资深临床医生。

Cooper建议MidCentral卫生局按照报告中的建议,对员工进行培训。

她认可C医生已经作出改正,包括寻求资深医生的帮助,并建议他写一封道歉信。

MidCentral卫生局首席运营官Lyn Horgan表示,他们承认并接受这一调查结果,对这名女子的遭遇表示同情,并已正式道歉。

“自事发以来,我们已经落实了所有的建议,包括对流程和设施作出调整,尽量减少发生此类事件的风险。”她说,调整包括确保对镇静剂不熟悉或使用没信心的医生,必须咨询高级工作人员。另外扩大急诊和评估部门,招聘更多的高级职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