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富二代夫妻自驾游伊朗遭羁押数月 刚刚获释

作者: Carl   日期:2022-10-26 14:3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媒体10月26日报道,新西兰富豪David Richwhite的儿子和儿媳环球旅行途中在伊朗遭到羁押,在被拘数月后现在已经“平安”离开了该国。

v3-Capture.jpg

Richwhite和Thackwray。(Photo credit: Instagram)

据报道,新西兰富豪David Richwhite的儿子Topher Richwhite和儿媳Bridget Thackwray在环球旅行途中进入伊朗境内,后遭伊当局的羁押,并被拘留了14周左右。

新西兰外交与贸易部发言人周三告诉媒体,这对夫妇现已离开该国。

“在驻伊朗领事人员的协助下,他们已离开了该国,且安然无恙。”

然而在此之前,由于负责谈判的外交人员担心公开报道会危及两人的安全,新西兰的各家媒体都没有报道他们被羁押的消息。

Richwhite和Thackwray曾计划驾驶绰号为Gunther的吉普车跨越七大洲,穿越全球90多个国家。作为二人环球旅行的一部分,他们于今年7月份穿越土伊边境,自土耳其进入伊朗境内,但和伊当局发生了一些争执。

Thackwray在其Instagram上发表的旅途故事中写道:“我们正开车跨越边境,但刚刚与附近城镇的海关负责人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交谈。这是一次非常奇特的经历,非常正式。”

“我们被事先告知不能笑、交叉腿或坐立不安,这让我们很紧张。”他写道,“交谈的主要问题是我们是谁,以及为什么要来伊朗。”

随后,Tackwray又发帖称,她被告知T恤不够长,后面没有到膝部,而是仅到了臀部。

这是他们对30万粉丝说的最后一句话,之后便是粉丝们的问话:“你们还好吗?”

GPS系统显示,他们最后出现的位置是德黑兰南部的一个小镇。

后来,新西兰驻伊朗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在二人的关押地点见到了他们,并将这个消息告知了他们的父母。

据了解,根据NBR的最新估算,Topher父亲的身家高达9.7亿纽币,而他本人则是英国摇滚乐队Lonsdale Boys Club的成员。

在得知Richwhite和Thackwray被拘的消息后,新西兰外交部要求各家媒体机构不要报道此事,以免影响关键阶段的谈判工作。他们担心公开报道会导致国际社会对伊朗的批评,这会激怒伊朗当局,进而危及二人的安全。

与此同时,新西兰政府更新了前往伊朗的旅行警告,并敦促目前仍在伊朗的新西兰人离开该国。

另外,新西兰外交部在2020年初就发布警告,告知新西兰人不要前往伊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