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升至13例!与冻浆果有关甲肝病例激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0-11 07:5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截至目前(10月10日),新西兰全国发现的与冻浆果有关的甲肝病例已升至13例,另有6例正在调查中。基督城一名患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 Food Safety)最近宣布,受此影响,Pam's四个系列的冻浆果将下架。

QQ截图20221010111647.jpg

Pam's冷冻浆果。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督城男子说,他每天要制作两杯冰沙,有时会加入Pam's的浆果。三周前开始出现感染甲肝的症状时,他并未当回事,以为是醉酒。但之后症状并未消失,总是感觉疲倦,于是去看医生并验血。

结果发现,他的转氨酶高达2400,对肝脏的损伤非常大,正常值为40以内。医生直接让他住院治疗。

甲型肝炎的症状包括发烧、腹泻和恶心等。

住院两周后,他说自己还是感到疲劳,并且有黄疸,皮肤和眼睛都发黄。

“每个人都开玩笑说我看起来像是‘辛普森一家’中的一员。”他说,“我觉得这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没办法工作,这周我开始上班,只上了大半天,然后回家小睡一会儿。”

另外,这名男子无法确定是冻浆果导致传染,因为把冰箱里的冻浆果打开后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不过他认为,甲肝病毒的潜伏期长达50天,所以他几周前吃的浆果可能是罪魁祸首。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表示,病毒基因组测序显示全国已发现的11例甲肝病例存在关联,“这意味着它们很可能都暴露于同一来源”。其他2个病例的检测结果仍在等待。

奥克兰儿科医生、肝炎专家Helen Evans说,甲肝可能会在人际传播。幸运的是,使用肥皂洗手和清洁物体表面可以阻止病毒传播。

“它通过我们所说的粪口途径传播,最重要的预防方法是良好的手卫生。”她说,“家庭成员会接触相同的物品,吃相同的食物,所以甲肝病毒会在家庭中传播。但它不像新冠病毒那样容易传染他人。”

Evans说,新西兰曾发生小规模的甲肝疫情:2015年有4人被诊断出患有甲肝,传染源同样是冻浆果。症状从轻微到严重不等,有的患者因为腹痛不吃不喝,可能会脱水。

正因为如此,父母应该注意孩子的健康。

“如果孩子感染,通常更可能(因症状加重)去医院,因为他们不明白在身体不适时需要补充水分。尤其是小孩子,他们往往很快就会脱水。所以(甲肝)通常对年幼孩子更可能造成更严重影响。”她说。

这名基督城男子说,他很惊讶Pam's的冻浆果没有被及时下架,他已经诊断11天。住院期间,他才从新闻中了解到食用冻浆果需要煮沸,因为“疑似”与甲型肝炎有关,同时质疑为什么超市的冻浆果不贴警告标签。

“二者的关系已经确认……要知道这是疫情爆发。”他说,不过强调即便染病也会继续吃浆果。

“我现在已经免疫了,所以一旦恢复健康,我还会再次吃浆果……我认为躲避没有意义,因为我喜欢它们。”他说。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则要求人们吃冻浆果时采取预防措施,比如加热,因为高温会杀死甲肝病毒。

相关新闻

当心这个品牌的浆果 它们或可引发甲肝疾病

当心这种食物!新西兰新发现三例甲肝病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