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警方:针对年轻人的“性勒索”案件持续增加

作者: Ruka   日期:2022-10-03 09: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警方警告说,越来越多的“性勒索”案件让本地年轻人成为离岸犯罪者的目标。

高级侦缉警长Jodie Lyons说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不少新西兰年轻人在网上被人勒索。

2016-08-03-sextortion-1-1500x984.jpg

图片来源:kaspersky.com

“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离岸犯罪者通过诱骗年轻受害者发送色情内容,然后威胁要向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发送这些内容,除非他们支付费用。”Lyons说。

“虽然我们于2021年底首次在新西兰发现此类事件,但当地年轻受害者的案例目前还在继续增加。”

“在最近的一起事件中,一名新西兰青少年由于无法支付他被勒索的金额,犯罪者随后公开了这些图像。”

这类违法行为通常始于社交媒体上的私信。然后受害者被要求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上继续聊天,谈话往往会变得充满性内容。

Lyons说,那之后,受害者会被迫分享照片和/或视频,然后犯罪者就会用这些来勒索他们。

她说,除非他们付钱,否则犯罪者通常会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公开内容。

“据报道,在某些情况下,照片甚至会被犯罪者篡改和伪造以使受害者看起来更加不堪。”

“犯罪者还会在年轻人的直播或视频中捕捉他们的裸体或性行为图像,这通常也是敲诈的一部分。”她说。

Lyons说,警方正在关注这个问题,来确保新西兰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意识到相关风险,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他们身上。

她说警方不会批评或指责受害者。“那些发生的事情不是你们的错,我们是来帮助你们的。”

警方提供了以下信息:

如何发现此类违法行为

  • 在一个应用程序上接触,然后被怂恿在不同平台上继续聊天可能是一个信号。

  • 对方与其个人资料或语言设定不一致,并且可能有迹象表明英语是其第二语言。

  • 引入色情聊天内容。

  • 对方可能会说他们的网络摄像头或麦克风无法用于视频通话/聊天,因此他们可能会避免提供真实身份。

对于受害者

  • 避免发送更多图像或视频,即使对方威胁你。

  • 不要轻易满足对方要求。

  • 保存所有在线聊天内容,立即截图。

  • 拨打105及时报警并提供证据。

  • 屏蔽对方。

  • 向其所在平台(例如Facebook、Snapchat)举报相关内容并请求删除。

对于父母和监护人

  • 监督必不可少。了解孩子在网上做什么、他们与谁互动以及他们正在使用哪些平台、应用程序或玩什么游戏。

  • 经常与孩子开诚布公谈心。包括谈论一些他们的在线活动。

  • 检查隐私设置。我们建议父母和照顾者研究并了解应用程序设置,包括隐私设置。

  • 如果您的孩子需要帮助,请保持平易近人。勇于承认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如果孩子们担心他们会因此受到惩罚或他们的设备会被收走,他们可能不愿意告诉你实情。

  • 让孩子了解你很可靠且能帮忙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 长远影响。犯罪者经常会使用恐吓或羞辱等手段来操纵年轻人,使他们感到被疏离并无法逃脱。这些情况可能会让人很痛苦,并可能产生长期影响,需要适当解决。

  • 举报可疑行为,寻求帮助和支持。

在哪里举报违规行为

新西兰警方:

  • 105(非紧急)

  • 111(紧急)

  • 短信编辑“Netsafe”发送到4282

  • 邮箱:help@netsafe.org.nz

  • 免费服务电话0508 NETSAFE (0508 638 723)

  • netsafe.org.nz/report上的在线举报表

  • 我们的热线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晚上8点,周末上午9点至下午5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