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种大麻被判刑,竟谎称“被困新西兰 种大麻求生”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26 12: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男子将高档的奥克兰住房改成了“精密的”大麻农场。他因此而被判刑,但他主张判决过当,于是提起上诉,高院驳回了他的上诉。

A6AC23DYVT5MXP2OISGV4C52N4.jpeg

法官Mathew Downs对警方作出有利裁决,称这名男子是一个大型毒品业务中的一分子,在全国住房危机的时候,让一套好好的房子下市。

涉事男子是越南人,名为Yen Nhu Cao,今年36岁。

根据法庭文件,Cao在位于Pukekohe的一套两层楼的房子里种植大麻。房子的百叶窗总关着,就为了遮住里面的运作。今年六月,他因此被判处两年零三个月的监禁。

Downs法官的裁决书中写道,他是在一次警方行动中被捕的,这次行动是针对一个“团伙运作的大型精密的商业大麻种植、且只为盈利而供应大麻的业务”。

这个团伙购买或租用房产,然后改装成多个大的房间来作大麻的循环种植所用。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把电力改道来避免官方查探到大额电力账单,而Cao也是这么做的。

警方搜查Cao在Pukekohe的房子的时候,在4个房间共发现180株大麻植株,每个月的收成创收30000纽币。

地板都铺上了厚厚的聚乙烯塑料,墙上贴了遮光布,通过相连的管道给房间里接入了荧光灯和碳过滤器。

浴室也改装了,用来给每个种植房间提供水基肥料。

电力供应用高安培保险丝改道,门上装了双门锁,还按了安全摄像头。

Cao主张,他不知道在新西兰种大麻违法。

他在2019年以游客身份入境新西兰,因为2020年疫情爆发而“困在”新西兰,然后开始种大麻盈利,同时也供自己使用。

他主张,自己没有参与精心设计的种植业务,这一点五月份在地区法院上,法官Chris McGuire宣判的时候已经驳回了。

法官说,Cao主张自己被困新西兰以种植大麻而维生,他自己只是照料植株“没参与精密的业务”。

McGuire指出,没有信息表明,如果不是Cao的话,这个业务背后的人是谁。

Cao去高院对自己的判决提出上诉,他通过自己的律师Callum Fredric主张裁决“明显过当”。

Fredric对比了Cao和另一位越南人Hai Hong Pham的案子。后者也因为类似的种植大麻的罪名而在同一个时间段被判刑,但只判了五个月的居家监禁。

跟Cao一样,Pham也改装了房屋种植大麻,其中包括改装主电力供应,来给200株大麻植株供给热灯、碳过滤系统和精密的灌溉网络。

“两人罪行相似,但得到的结果却大相径庭,这属于司法不一致,”Fredric说道。他主张悬殊(disparity)着一个点。这个原则用于两名或多名共犯量刑不一致的情况。

在上周发布的裁决书中,法官Downs指出Cao和Pham不是共犯,所以悬殊原则不使用。

法官补充说,对Cao的裁决属于类似案件的“区间之内”。

警方的高级公诉人Paul Watkins表示,这个案子里,罪犯在住房危机之中,将好好的房子改造作大麻种植之用。

“有些新西兰家庭甚至承担不起冬天的电费,但这些罪犯却直接从国家电网之中,将电力改道用于种植设备。”

“这种罪行,应该得到与之相吻合的法庭裁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