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详解“行李箱藏尸”案:两具尸体或已白骨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8-24 15: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两周前,奥克兰一家居民在网络拍卖会上买到“盲盒”行李箱,打开后吃惊地发现是两具尸骸。经过尸检,确认这两具尸骸属于两个5到10岁之间的儿童。目前警方正以谋杀案展开调查。

一位法医病理学家最近称,被发现时这两具尸体可能已经白骨化。

QQ截图20220824112058.jpg

警方对发现尸体的地点进行调查。Photo: RNZ / Rayssa Almeida

按照警方披露的最新进展,奥克兰警方正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联络韩国警方对一名韩裔女子展开调查。据推断该女子可能是两个死去孩子的母亲。据悉,这两具尸体被藏入行李箱内,已经在奥克兰一座仓库中存放数年之久。

新西兰法医病理学家、Forensic Pathology South临床主任Leslie Anderson没有直接参与此案,但他认为识别这两具尸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经过多年(腐化),行李箱中的尸体可能大部分已经白骨化,但是……调查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尸体周围的材料。”她说,“通常无法获得指纹之类的东西,所以必须依靠(尸体的)DNA或比较牙齿记录。但所有这些都需要比对已知的记录,也就是他们生前去看过牙医。”Anderson说。

她认为,被害人的父母或兄弟姐妹的DNA可以帮助识别被害者身份。法医将细致观察尸体的细节,判断死亡发生时的情况。

“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线索,所以即使在最困难的情况下,也会得到一些线索并继续调查下去。”她说,线索包括可能存在的钝器伤或骨骼上有被子弹击中的痕迹。

新闻回放

“行李箱藏尸案”进展:韩方表示“若确为疑犯,将按流程引渡”

Anderson说,调查涉及儿童死亡的案件都令人痛苦,法医正是为他们寻求正义而存在。

“任何涉及儿童的死亡,都有可能发生暴力……他们的死亡令人痛心,这也是我们面临的更困难的事情之一。”她说,“我们看到过很多可怕的场景……很难说最坏的情况是什么,但处理儿童死亡案确实是我们工作中非常困难的部分。”

与此同时,另一位新西兰法医表示,详细检查两个孩子的尸骨,可以揭示他们生前的状况以及细节。

奥塔哥大学讲师、法医人类学家Angela Clark经常与警方和司法系统合作,工作是检查死者的骨骼和牙齿,找出被害人生前遭受的创伤、营养状况以及死亡年龄等。

“我们可以推断出他们一生中发生了什么。”Clark博士说,“因此,他们生前的生活环境、被对待的方式以及生活中所做的事情,尤其在童年时期,都会深深地烙在骨骼和牙齿上。”

比如感染或营养不良,都可能在牙齿上留下痕迹。

她说,可以检测到多少信息将取决于尸体的状况或环境。

“提取DNA很困难,因为DNA非常脆弱,很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解。”Clark说,“但这项技术一直在进步,敏感度正在大幅提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