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Costco还没开 但省钱指南已经来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18 11: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开业延迟、60纽币的会员费都没能浇灭新西兰人对首家Costco门店的热情,最近还有人排队90分钟就为了办一张会员卡。

Costco是一家会员制仓储式零售商,出售各种各样的商品,食物、日杂、服装、电器、家具等等一应俱全。

熟悉Costco的评论员和民众都说,Costco将会打破新西兰目前的双头垄断的生态。

但要进入Costco先得有一张会员卡,个人60纽币一年,企业55一年。

只看现在已经开了加油站的话,要加满1494纽币的油才能赚回会员卡的钱。便宜10纽分,那么一辆60升的车要加10次。但在美国换一次胎就能回本。

考虑到预先成本,Costco值得吗?

AHILDPWCEB4DLTEWSLELC5RIBU.jpeg

价格真的便宜吗?

研究显示,这家店的价格比传统超市要便宜22.5%。

奥克兰Costco加油站是四月开业的,已经对周边社区的油价造成了影响。

作为全球第三大零售商,Costco有足够强的购买力来支持每日低价策略。

Costco大批采购,能挣得规模经济效益,省下的钱就能转到会员身上。该公司将商品的成本加价率限制在14-15%之间。与之相比,超市通常的成本加价率在30%。

Costco自助门店通常没什么装饰,营销预算也超级低,每年也能省下2%的成本。

但消费者也要习惯同类商品的选项较少的情况。举个例子,Countdown网店可能提供8种牌子的牙膏,但Costco可能只有4种。Costco削减同类商品的品牌,就能大批买进同一种商品,就能让供应商压价。

Costco会改变行为习惯

Costco跟传统超市不一样。Costco提供的是仓储式购物体验,消费者直接从货架上买大包装的商品。与传统超市相比,商品规格往往要大三倍。平时的美乃滋酱可能是405g,但Costco卖的是1.8千克的。

新西兰人平均每周去超市一到三次。Costco的会员一般每两三周去补一次货。

买大包装的东西可能不符合我们现在的购物文化。Costco的购物方式需要我们改变现在的行为习惯。

该公司也大力推广日杂券的使用,这在美国很常见,但新西兰很少见。

为Costco疯狂

在国外,Costco是一个目的地商店,研究显示,其辐射距离比传统超市要远12倍。

一旦进店,大家往往会花很长的时间购物。店内没有标识和指引,购物感觉像是寻宝。

但是Costco粉丝很多。有一个狂热的消费则在身上纹了Costco的商标,还有一些忠实的消费者在Costco求婚、结婚。

在新西兰,热度也很高,本地粉丝页面已有70000人关注。

怎样省钱

为了赚回会员费,消费者很可能会频繁光顾,去得多就花得多。如果你觉得大量采购能值回会员费,那么这些抑制冲动消费的小贴士可以收好。

只买需要的

对许多新西兰人来说,大量采购是个新鲜体验,因此列个清单、按照清单上的买,来抵抗诱惑。记住,无论买什么都要有地方放,而且要在过期之前用掉。

与美国的存储空间相比,新西兰人无论是冰箱还是食物储存间都比较小。新西兰标准冰箱是60厘米宽,而美国标准冰箱是90厘米宽。

对一些人来说,距离过远是沉没成本,所以消费者可能会多买来确保跑一趟是值得的。

“限时供应”就是要掏空你的钱包

限时供应就要制造紧急性,今天不买明天就没了。

一个常见的Costco门店里,一般有4000种商品,其中25%被认为是寻宝商品。这些要么是季节性销售,要么是常常变化的商品。

这个策略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它创造的稀缺性。如果消费者觉得某件商品下周可能不会促销,那么购买的可能性会更高。这种感觉很刺激,像寻宝,但也会导致多花钱。

当心冲动消费

尽管价格很低,但一项研究显示去Costco之类的地方购物的人不见得总花费少了。有规划的购物中省下的钱通常用于了冲动消费上。

有理论显示,一旦消费者在目标上取得进展,就会允许给自己一点犒赏。

只买实际需要的

买的商品包装越大,就会导致购买数量的增加。大家庭和重度购物者很容易受到影响。买的量超出需要就会加速消耗。如果在过期前无法全部消耗掉,就会造成浪费,尤其是诸如大袋沙拉之类的新鲜食品。

*本文作者Megan Phillips是AUT零售专业的高级讲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