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中心办公区闲置一半,开发商为何还建新楼?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8-15 09:4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当奥克兰CBD部分建筑物空置率达到一半以上时,为什么价值数十亿纽币的新办公楼仍在不断涌现?

截屏2022-08-14 下午8.13.31.pngPrecinct公司的新项目。图片/提供

仲量联行(JLL)顾问发现,目前奥克兰市中心Wyndham St上的前Chorus House大楼空置率为59%,Shortland St上的前 Lumley Centre大楼空置率为30%,Albert St上的ANZ Centre大楼空置为22%。

然而,Mansons TCLM正在建设价值超过6亿纽币的50 Albert商业园区,以及位于Beaumont St 121-127和129-135的新Wynyard Quarter办公楼。

Precinct Properties公司也在Wynyard Quarter的租赁土地上开发了三个项目,前两个项目的总价值为1.57亿纽币。

截屏2022-08-14 下午8.15.17.png

Precinct公司对Wynyard Quarter的规划。图片/提供

该公司在Packenham St上的第三座建筑尚未定价,但三座建筑的总价值应超过2亿纽币。

然而,就在几个街区之外,Precinct以前的建筑项目之一ANZ Tower是奥克兰被闲置的街区之一。

但这位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房东几年前曾表示,将出售旧建筑并投资于质量更高的新建筑,这是避免房屋空置的好策略,因为旧建筑往往不太受租户欢迎。 

Precinct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Pritchard解释了为什么在旧办公楼空大量闲置的情况下,他还要继续建造新建筑的原因。

他说:“对于企业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更高劳动力的灵活性,而人们在办公室时的生产力更高。”

截屏2022-08-14 下午8.18.09.png

仲量联行表示,这座Wyndham St building大楼有大量空缺。照片/提供

“为了提高生产力,公司需要提供现代化的场所以满足员工的需求。一些较旧的办公楼可能难以做到这点,而拥有诸多便利设施的海边新办公楼吸获得了公司的青睐。”

Precinct目前的项目均位于租赁土地上,包括:

• Halsey St 124号,9700平方米,八层楼;

• 117 Pakenham St,8700平方米,七层地块;

• 122 Halsey St,The Flowers Building,2000平方米,三层大型木构架结构,设计为共享办公室,通过Precinct公司的Generator业务租赁。

Wynyard园区的所有项目都没有出租,其建筑工程将于9月开始。

“我们正在与一些潜在的租户进行讨论,并对这些大楼的租赁充满信心。租户对六星级绿色星级(Green Star)的需求很高,包括全玻璃,充足的自然光,通勤准备设施(End of-trip facilities),健身房,自行车存放处,以及便捷的服务。”Pritchard说。

截屏2022-08-14 下午8.19.15.png 

ANZ Tower有闲置空间。照片/提供

Precinct公司表示,去年年底已开始124 Halsey St和Flowers Building的开发,这是Wynyard Quarter创新区总体规划的第三阶段。

Precinct预测,前两座建筑的预计成本约为1.57亿纽币,一旦新空间完全出租,成本收益率将约为5.75%。

该土地归奥克兰Eke Panuku Development所有。Hawkins已被任命为该开发项目的主要承包商,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底完工,并已向Precinct授予125年的租约。

截屏2022-08-14 下午8.19.26.png

靠近海滨的办公楼项目具有很大优势。照片/提供

Precinct首席财务官Richard Hilder表示,与使用混凝土和钢材相比,在Flowers Building中使用木材将减少35%的建筑碳排放量。

“这是我们业务方向的重点,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这是我们希望往可持续建筑材料发展的方向,并且正在密切关注政府的2050年减排计划。 ” Hilder说。

与传统建筑相比,将更多木材与钢材相结合的混合建筑有可能实现减排。

Pritchard说,这种结构在低层建筑中使用得更多,对于高层建筑还处于起步阶段,但这确实提供了减少碳排放的空间,这项技术仍在开发中。

Hilder说,政府租户、企业客户和股东都希望建筑至少拥有五星级的评级。

截屏2022-08-14 下午8.19.42.png 

市中心停车场将被出售,Precinct会购买吗?照片/提供

佳顿(Jarden)公司的Dekker和Bhula指出,Precinct的核心办公室投资组合指标强劲,他们认为Precinct的下一个项目可能会参与市中心停车场的开发项目。

奥克兰市中心停车场Downtown Carpark归奥克兰交通局所有,但奥克兰市议会去年因疫情影响预算后同意将其出售。该场地很大,大约6400平方米。

据悉,Precinct公司想要那栋建筑。

“我们对这个地点感兴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Pritchard说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