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操作!旅客早早买好机票,纽航却不让登机…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09 11: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航线可以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踢掉原先旅客的座位,给其他旅客让座,这让乘客觉得束手无策。

奥克兰女子Kylee Davis早在四月份就定了去皇后镇的机票。

可是,7月10,她到了机场,准备去坐飞机(新西兰航空)的时候,却发现为了给被取消的一个航班上的旅客让位子,她的座位却被取消了。

Screen Shot 2022-08-09 at 11.01.47 AM.png

她说,航司员工跟她说,她被放在待定区,因为她买的机票更便宜。航司给了她100纽币的旅行券,还给她打包票说当天肯定能飞皇后镇。

可事实却不一样。后面几个航班她也没能登上,然后发现接下来的四天都没有直达航班了。

“为什么我计划周密却要受惩罚呢?”她在Fair Go栏目上说道。

“这不禁让我会这么想,等到九月假期的时候,是不是要等到最后一刻、确保我们能上飞机才订机票呢?”

Davis最终带着儿子找了一个隔天飞Invercargill的航班,多花了850纽币,但他丈夫得从皇后镇往返开五个小时的车去接他们。他丈夫是Koru贵宾厅的会员,所以座位没被顶掉。

根据民航法案,消费者有权力获得高达机票价格10倍的赔偿、或航班延误带来的实际成本,以二者中最低的为准。但这不包括天气原因、政府命令和空中交通管制原因。

Consumer NZ的Gemma Rasmussen解释了航司挑机票买得便宜的人原因。

“取消的座位,票价越高,有可能赔偿就越高。”

她还提到,消费者要了解自己座位被取消的原因,这样才能知道是否能获得退款。

Consumer NZ还表示,虽然对于航司可控因素没有详细的解释,但应该会包括诸如机械故障、人手问题、班次问题和超卖等。

但,如果是天气因素,航空管制,政府命令(比如疫情管控),地震、火山喷发、紧急医疗状况等原因的话,航司不用负责。

新西兰航空对Fair Go栏目表示,并不是故意超卖的。

首席消费者销售官Leanne Geraghty解释称,Davis家的机票超限,是因为前一个航班有机组人员生病,导致航班受到影响,所以需要后续航班来载客。

“给Davis家的旅行带来不便,我们深感抱歉。但不幸的是,刚好是疫情以来航司最繁忙的一个周末,我们的航班定得特别满。”

“因为机场人手不足、客服热线等待时间过长,所以Kylee自己定了机票,但如果我们帮她订的话,票价会便宜很多。”

Davis向航司投诉的时候,航司以原航班的价格补了她代金点,但没有补贴额外的成本。Fair Go提出这个问题之后,航司再研究了一下她的情况,已经提出要补贴多花的钱,其中包括从Invercargill去皇后镇的成本。

新西兰航空的超卖和拒绝登机政策中,概述了航班取消或受影响之后,给旅客重新预定航班会考虑的一系列因素,其中包括:

*旅客是否将乘坐国际航班

*是否有特殊协助需求

*健康状况

*是否与家人同行

*旅客是否为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机票类型和会员状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