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长寿女性离世 享年110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7-31 12: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最长寿的女性Joan Edith Brennan于7月30日在家中平静离世,享年110岁零4个月。据悉,Brennan在离世前患有痴呆症。

56P66D7V4X6FUDDNRPUVNQ347I.jpg

Joan Edith Brennan 供图

Brennan于1912年3月10日出生在英国,她的儿子Barry Brennan说,老人家长寿的秘诀是保持健康和有机饮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在107岁的时候仍然在自己的小房子里独立生活,自己种菜。她会定期乘坐公共汽车去商场购物。”

Brennan说,她的独立、关怀他人和乐于奉献的天性以及坚强的个性将被人们铭记。

“她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人,以自己的方式行事。”他说,“她非常独立,从不想被他人照顾。”

Joan的父母生活在维多利亚时代,她的父亲Henry William Lewis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担任中士。Joan最后一次见到父亲是在她五岁的时候。

“她对父亲带着自己和姐姐去看童话剧有着清晰的记忆。”Brennan说。

不幸的是,她的父亲于1917年5月4日在索姆河战役中因伤阵亡。

“Joan可能是世界上最后几个能记得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士兵的人之一。”Brennan说。

八年后,母亲Edith Mary Lewis带着与Joan和她姐姐一起移居澳洲,之后移居新西兰。

56P66D7V4X6FUDDNRPUVNQ347I (1).jpg

Joan Edith Brennan  供图

在新西兰定居后,Joan在Karitane医院接受护士培训,这是由新西兰皇家普伦基特协会在全国设立的六家医院之一,负责照顾婴儿。

“她喜欢照顾孩子。”Brennan说。

1934年,Joan在返回英国做保姆的旅途中结识了船上的无线电操作员Thomas George Brennan,两人于1937年结婚并搬回新西兰,并在二战期间作为电报员在霍克斯湾的波特兰岛灯塔为国家服务。

“那时在岛上是一种艰苦而孤独的生活。战争结束后,他们搬到了奥克兰并定居在Campbells Bay,他们一所房子里住了36年,直到1990年搬到了Selwyn Village。”Brennan说。

二战结束后,Joan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做厨师,即使退休后也经常为自己所在的扶轮社烹饪。

Thomas于1998年去世,享年89岁。

两个有三个孩子,八个孙辈和七个曾孙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