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回去!”又来:奥克兰亚裔警官接孩子放学,却遭种族歧视!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2-07-28 12: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上周日,一名华裔男子在北岸超市遭遇种族歧视并被袭击。数日后,奥克兰再度发生种族歧视事件。

这回,被歧视的奥克兰市民,是一位在警察局工作的警员(police officer)。

本来下班准备去接孩子,没想到却在学校外,遇到了种族歧视和威胁。这让受害者不免担心,社区的歧视和偏见正在增加。

有研究人员表示,衡量种族袭击很困难,但有证据表明,一些少数族裔正成为攻击的目标。

Herald就这一事件联系了上述警官,他同意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发言,因为他只想强调种族主义所带来的影响。

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于2011年从印度移民至新西兰。他周一下午在Papakura Central School外接他5岁儿子时,上述事件发生了。

“印度混蛋,从你来的地方滚回去!”

微信截图_20220728121454.png

另一位家长突然开始骂他,因为他的车挡住了她的车门。当他让这位家长注意孩子面前的言辞时,她称他为“印度混蛋(Indian piece of s***)”。

然后她走近他,说“你是black ****,从你来的地方滚回去”,并对他进行暴力威胁。

此后,这位家长用她的钥匙刮了受害者的车。

这位当时没有穿警方制服的父亲说,种族歧视就发生在他儿子、其他父母和老师的视线范围内。

“我开始哭了,因为我认为这在我的孩子面前是不可接受的。”

这位警官说,争吵只持续了几分钟,但所带来的持续影响非常久。他的儿子一遍又一遍地问他,为什么这个女人要用“印度人”这个词来侮辱他。

那天晚上,他只睡了几个小时。

他的妻子害怕第二天送他们的儿子去上学。而他的儿子,平时很乐观、充满活力,也变得不想上学。

“我们不会闭嘴,其他人也不应如此”

父亲已向学校投诉并确认学校知晓了这一事件。他也向警方报告,并希望指控这名女子存在故意损害行为。

最重要的是,这位父亲希望新西兰人能够公开反对种族主义。

“我和儿子说,要反对欺凌和种族主义。我们不会闭嘴,其他人也不应该这样做。”

这起事件就发生在上周一名华裔父亲,遭受恶毒的种族主义袭击之后。点击查阅:奥克兰北岸Albany超市门口 华人父亲遭遇种族主义辱骂和袭击

研究人员表示,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新西兰出于种族主义的袭击事件有所增加,同时也指出很难收集有关此类事件的具体数据。

The Disinformation Project研究员Sanjana Hattotuwa博士说,根据他的个人经验,新移民往往不愿说出他们所经历的歧视事件,更不用说报告相关事件了。

“他们不愿意分享,而是选择自我消化和承受。”他说。

种族主义“不是什么新鲜事”

微信截图_20220721113526.png

Hattotuwa说,种族主义一直是新西兰历史的一部分,“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他同时补充说,在疫情期间,人们开始担心一些少数群体由于在线虚假信息,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歧视。

他说,一些虚假信息团体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目标上,这其中就包括LGBTQI和移民社区。

专门研究新移民如何融入社区的梅西大学讲师Liangli Sally Liu说,部分亚裔新西兰人报告称,他们在2020年疫情初期阶段面临过歧视和种族主义虐待。

她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在400名受访者中,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22.7%)表示他们因疫情而受到过歧视,32.4%的人表示其社会群体中的其他人遭受过种族主义或歧视,近一半(45.8%)的受访者报告称,他们注意到其社交圈之外存在种族主义和辱骂的现象。

华裔新西兰人感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因为部分人将中国视为新冠病毒爆发的“替罪羊”。

Liu希望进行一项后续研究,以调查这种情况在疫情后期如何发生变化,同时考量其他因素所带来的影响,如封城、心理疾病发生率和生活成本问题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