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新西兰人每周食品花费超$200 较去年猛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7-20 16:5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的调查显示,有40%的新西兰人表示他们每周在食品上的花费超过200纽币,比去年增加了35%。

groceries-grocery-shopping-nzh.jpg

资料图片

今年4月初,荷兰合作银行和食品救援慈善机构KiwiHarvest委托调查机构KANTAR对1509名新西兰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家庭在食品上的支出比一年前要多得多。

荷兰合作银行可持续业务发展负责人Blake Holgate并不对这个结果感到惊讶。

“随着近几个月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家庭食品支出较一年前明显增加也就不足为奇了。”他说,“在支出较多的受访者中,称每周支出超过300纽币的新西兰家庭数量从去年的12%跃升至15%,而在另一端,每周支出低于100纽币的家庭占比从之前的14%降至11%。”

Holgate说,由于通胀影响了大多数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预计今年内家庭支出压力都不会减轻。在未来12个月内,食品支出的一些潜在压力可能会增加。

调查显示,生活成本也是新西兰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因此,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我们将关注食品价格是否会涨到让新西兰人考虑改变生活习惯、减轻生活支出的程度。食物在他们的整体预算中占有一席之地。”

Holgate说,研究还发现一些人开始少吃水果和蔬菜——有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每天吃5个以上,低于去年的60%。

Holgate说,价格是新西兰人消费更多水果和蔬菜的主要障碍。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提到了这一点,远远超过下一个最常见的原因,即‘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和‘不经常去商店’。”他说,自认为是严格的素食主义者的受访者人数从去年的2%上升至5%,而自称素食者的人数上升至9%。

Holgate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偏爱植物性饮食,我们还看到2022年肉类消费量减少的趋势继续存在。”

“与去年一样,调查中希望少吃肉的新西兰人与计划多吃肉的人相比要多得多,占比分别为29%和7%。”他说。

另外送餐服务也在增加,HelloFresh、Uber Eats和My Food Bag等服务在过去一年实现了强劲增长。

HelloFresh 被认为是最常用的餐饮服务App,过去一年有33%的受访者使用,Uber Eats紧随其后,为31%。

“近年来,疫情引发的封城可能在推动这些服务方面发挥了作用,而这些服务的便利性和扩大选择范围也是(使用量增加的)关键因素。”他说,“随着年轻新西兰人和城市居民对这几款App的使用量增加,它们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对新西兰人的购买食物方式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