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过去一年入室盗窃近30万起!就这还“多亏了”疫情?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29 11:4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过去十二个月里,新西兰入室盗窃的数量大大减少,但这依然是三大犯罪之一,这三种犯罪活动占全国所有犯罪活动的一半以上。

司法部在本周三发布了《2021年新西兰犯罪和受害者调查报告》。报告随机选取了6244名年满15岁的新西兰人,通过他们的经历来调查犯罪的趋势。

报告揭露了新西兰有多少犯罪行为,谁遭受了犯罪、性暴力、和来自家庭成员的暴力,新冠疫情对加害行为的影响,报给警察的犯罪,犯罪分布和安全感。

报告发现最常见的犯罪类型是骚扰和恐吓行为、入室盗窃、以及诈骗与欺骗。这三类占所有犯罪行为的51%。photo-1590856029826-c7a73142bbf1.jpeg

(图片源自Unsplash/Tobias Tullius)

遭遇入室盗窃的家庭比例从2018年的12.1%降至9.3%。但与前一年相比,入室盗窃的数量增加了。爆发表示,这表明遭遇入室盗窃的家庭更有可能遭遇多次入室盗窃,也就表明了“入室盗窃越来越集中”的趋势。

从2020年到2021年,反复入室盗窃的比例大幅上涨,从40%涨到了63%。

入室盗窃数量的减少并没有均匀体现在人口分布上。一些大幅减少出现在最脆弱的人群中,包括毛利人、住在最贫困地区的人、未处于一个稳定关系中的人、独居的人或单亲家庭、处于严重心理困扰之下的人。

但疫情的确对入室盗窃的数量造成了影响。调查发现,自疫情开始以来,入室盗窃的盛行率、家庭财产破坏以及针对家庭的犯罪活动都大大减少了。

最常见的三种犯罪类型

2021年最常见的犯罪类型是骚扰和恐吓行为,紧随其后的是入室盗窃和诈骗/欺骗行为。报告指出,共有306,000起骚扰和恐吓行为,占总犯罪量的18%。

入室盗窃是第二常见的犯罪行为,也是最常见的针对家庭的犯罪类型。过去12个月,共有289,000起入室盗窃,占总犯罪量的17%。

第三常见的犯罪行为是诈骗、欺骗行为。过去12个月,约有288,000起此类犯罪活动,占总犯罪量的17%。

报给警察的犯罪活动

该报告还详述了是否有人就事故报警,以及报警频率,也研究了没有报警的原因。

报警可能性最高的犯罪活动是偷车,80%都报警了;98%的网络犯罪是没人报警的。

2021年不报警的最常见原因是“太琐碎、没有造成损失、不值得报警” (占45%)。还有一些家人犯罪不报警的常见原因是“涉及隐私、私人、家庭事务”(占38%)“涉及自己的事”(占29%)“羞耻、尴尬、进一步的羞辱”(占24%)。

家人犯罪而不报警的比例为17%,因为受害者“不想让加害人惹上麻烦”。

其它一些不报警的原因包括“警察也做不了什么”“没有足够的证据报警”“涉及自己的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