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现“无声服务”热潮 社恐再也不用尬聊了!

作者: 天维导购   日期:2022-06-21 08:16 阅读:0  来源:天维导购  
分享到:
邮箱:
理发、美容或者按摩,本应该是一件非常放松的事情。但有的时候因为难以拒绝工作人员的热情,刚坐下来就得“被迫”开始各种尬聊。  
特别是对于社恐、不善交际、有压力或者想享受短暂休憩时光的人来讲,简直太痛苦了!  

640.jpg

出于此种情况考虑,越来越多的美发沙龙相继推出了无声服务。新西兰正在流行一股“无声服务”热潮。  
就拿理发店举例,不管是染发、护理还是普通的理发,当你准备走进这家店,就可以预约这项静音服务,在整个过程中除了关于你的发型设计之外,不仅不会推销产品,更没有一句闲聊。  
你可以在这里享受短暂的宁静,并使身心得到放松。  

640.jpg

奥克兰也有不少理发店已经推出了无声服务。  
Salon 1925在疫情早期,就已经开启了静音服务预约,只为让有压力的人们可以更好休息。  
每个周日,有需要的人都可以预约这项服务。  

640.jpg

Salon 1925的老板名叫Craig Gullett,他说:“我们引入了无声预约服务(silent appointments),让人们因为疫情而焦虑的时候,保证在这里能都拥有放松的时间。”  

“沙龙经常会有很多闲聊,所以我们在周日才有这样特别的预约,我们和客户之间,唯一会讨论的内容就是理发计划。”

640.png

Gullett说,如今在理发时的谈话中,通常离不开疫情相关的话题,这可能会给许多人带来压力。

对于那些因疫情在心理健康方面苦苦挣扎的人来说,在理发时被迫闲聊或保持乐观的压力也很大。

“无声预订只是确保客户可以得到放松,并享受我们的服务。”

640.jpg

惠灵顿一家名叫Loz McKenna沙龙也推出了无声服务。  
该店的工作人员Fox女士称:与不认识的人聊天超过一个小时,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反感。  
Cuba Street沙龙的工作人员McKenna承诺,当你想拥有自己应该拥有的宁静时,你的周围便会“自动静音”。  

“一些人可能会不知道怎么办。但如果人们想要一点安静的时间,他们可以在网上预订时备注或通过电话告诉我们,我们很乐意提供帮助。”

惠灵顿的So You Salon表示,大家很难有安静的时间,人们“经常被广告、图片、短信、电话和电子邮件轰炸”。

在这样的时代环境下,安静是一件非常难得且有必要的事情。

该沙龙在其网站上提供了无声预定,并解释说:“‘保持联系’是有代价的,如果你的心理健康会因此受到影响,那么就不要强迫自己仍然要保持‘对外开放’的状态。”

“你的理发预约是你自己的事情,一个安全的地方,应该可以让你获得一些平静和安静的时间,无论是自我反思,还是自我调理。”

640.jpg

无声服务在海外也很受欢迎,大多数沙龙和水疗中心都提供这种服务。

早在前几年,英国就已经有理发店推出了这项服务。只为给那些不想闲聊的人更多选择权。

640.jpg

英国一家理发店的店主Sophia Hilton是一个活泼开朗,喜欢并享受闲聊的女生。

“我喜欢和每个来做头发的顾客聊天,比如他们的假期过的怎么样,他们今天吃了什么好吃的,我爱闲聊!”

但是她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顾客都跟她一样喜欢闲聊,而且出于礼貌往往会尬聊下去。

于是便推出了这项“silent haircut”(无声理发)服务。

640.jpg

聊天并非总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很多情况下与人交流还会使人感到开心或放松。

但人们难免会有不想要聊天或者想要自己安静一会的时候。无声服务无疑给了大家更多自由选择的权利。

而现在,不只是理发店,越来越多的行业也在陆续推出这项无声服务,比如静音美甲、静音美容、静音出租车等等。  
你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接受和工作人员闲聊,也可以瞬间屏蔽一切外界的打扰,享受安静的服务时间  

640.jpg

你在理发的时候喜欢和tony老师闲聊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