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5年骗取福利25万纽币 政府或放弃追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6-18 09: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名长期领取福利的新西兰女子,被发现靠违法手段骗取了25万纽币福利金,最近被判处居家监禁。

XY7GMEFHL73SHPG5HV3JNCQE2E.jpg

Photo / Bevan Conley

Rowena Rochelle Price周三在Whanganui地区法院出庭受审,面临一系列与社会发展部有关的欺诈指控。

这位45岁的女子此前对13项利用文件谋取利益的指控认罪。调查指出,Price于1997年1月申请并获得了福利支持,也就是现在的单亲父母支持(sole parent support)福利。当时她只有20岁。

到了2013年,Price申请并开始领取与女儿有关的福利金。同时她同意将可能影响自己领取福利的变化通知社会发展部,包括建立家庭关系,不再是单身母亲。

但Price并未如实通报。社会发展部察觉到问题后,于2018年7月着手调查,才发现Price其实早在1999年11月就结婚了,但她没有向社会发展部申报,而是继续领取福利。

之后,Price在2005年10月至2018年4月期间每年都在相关的申领表格中谎报,声称自己是单身状态,没有伴侣。

她2019年1月接受询问时,表示知道自己的义务,但声称和丈夫的关系断断续续,虽然在一起生活近20年,但真正的夫妻关系只有六年。

由于她的不诚实,在2004年1月至2013年4月和2013年10月至2019年4月期间,纳税人总共向她多付了245,715.67纽币福利金。其中包括126,915纽币单身父母津贴、75,905纽币的活补助、39,315纽币住宿补助、3168纽币特殊需求补助、265纽币冬季能源补助和146.12纽币的临时额外支持。

辩护律师Anna Brosnahan表示,Price之前从未有违法记录,而且品格良好,有权获得减刑。

检控官Nandini Turner则认为她的违法行为发生在很长一段时间。

Ian Carter法官认为Price认罪较早,刑期可以折去25%,真诚悔罪可以减去5%,加上10%的品格良好刑期折扣,最终将刑期减至21个月零两周。

另外,考虑到Price还要照顾两个外孙,将她的刑期改为10个月零3周,并且无需坐牢,居家监禁。

“这绝不是轻判。在我看来,这是限制最少的判决结果。对本案是适当的。”Carter法官说。

对于非法领取的25万纽币福利金,Price没有被安排偿还,社会发展部也没有在庭上索赔,尽管根据《2018年社会保障法》可以行使追偿权。

PKLIRXJ7Z4IPI7SZKHSRYD5OBY.jpg

Metiria Turei。Photo / Mark Mitchell

新西兰骗取福利最有名的人物当属绿党前联合领导人Metiria Turei。2017年大选前,Turei主动承认自己在年轻时曾骗取过福利,因此陷入“骗补门”。她自曝,年轻时作为一名单身母亲,曾编造谎话骗取政府补贴,此举让她招致多方批评。虽然事发后,她获得了党内大多数成员的支持,但两位党内大佬、国会议员Kennedy Graham和David Clendon却相继脱党,作为对Turei骗补行为的抗议,称他们无法原谅她的这种行为。

在压力下,Turei最终选择辞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