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人数创新高!一年来净移民流失8700人

作者: Tina 王   日期:2022-06-14 08:5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6月13日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4月新西兰出入境人数超过25万人次,成为疫情以来人数最高的月份。

屏幕截图 2022-06-13 140345.png

图片截取自Stats NZ

2022年4月,共有266,700人次出入境,其中入境达到125,100人次,离境141,600人次。不过,目前的数字仍远低于2019年4月即疫情爆发前的120万人次。

在边境因疫情封闭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份即2020年4月以来,新西兰出入境人数在2020年5月份降至最低即15,900人,2021年5月升至高点189,500人。

人口指标经理Tehseen Islam说:“近几个月来边境限制的放松,导致了2022年4月出入境人数的增长。4月的复活节和学校假期也推动了出入境游客的增长。”

2022年5月的临时数据显示,出入境人数进一步增长,自2022年5月上旬起,来自60个免签国家的海外游客如符合入境标准即可获准进入新西兰。

对入境卡和移民数据评估后,入境新西兰的人员可为三种旅客类型:

——短期旅行(12个月以内)的海外游客;

——短期旅行的新西兰居民;

——移民(改变居住国的人)

来自澳大利亚的入境游客数量占主导地位

2022年4月入境的54,300名海外游客中,近80%来自澳大利亚,其次是英国(4%)和美国(3%)。

“2022年4月,几乎60%的入境游客是从居住国(主要是澳大利亚)来新旅行的新西兰公民。自2020年3月边境因疫情封闭后,新西兰公民通常是新西兰最大的入境游客群体。”Islam说。

2022年4月,入境游客的主要出游目的是探亲访友(80%),其次是度假(9%)和商旅(6%)。

新西兰居民在入境旅客人数中占比最高

2022年4月,有64,700名新西兰居民入境,达到自边境封闭以来的最高人数。其中54%是从澳大利亚返回的,其次是库克群岛(11%)、斐济(9%)和印度(6%)。大约三分之二的出行是为了探亲访友,近四分之一是度假。

非新西兰公民导致净移民损失

截至2022年4月的一年中,共有46,500名移民入境和55,200名移民离境,最终净移民为-8,700人。此前,在截至2021年4月的一年中,净移民为-2,800人。

2022年4月一年来净移民损失8,700人,是因为非新西兰公民净损失8,900人,抵消了新西兰公民净增长的200人。

这一数字表明了历史模式的持续逆转。此前每年通常非新西兰公民入境人数较新西兰公民出境人数更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