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者被撞亡,两家公司逃过诉讼但需支付160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27 1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近,两家大型承包商因道路施工不安全而导致一名年轻骑的骑行者死亡的指控已被撤销,但两家公司被要求支付160万纽币,用于提高道路安全,保护处于弱势的交通参与者。

这一决定让死者家人感到难过,其他自行车骑行者也表达不满。

QQ截图20220527085848.jpg

不幸死于事故的Fyfa Dawson。供图

这起悲剧发生在2019年10月的一天,自行车爱好者、理发学徒Fyfa Dawson在基督城Halswell被一辆混凝土卡车撞倒身亡,当时这辆卡车正在为南部高速路扩建工程运输物料。

上月,负责调查的Worksafe公司放弃了对两家涉事公司McConnell Dowell Constructors和Downer New Zealand的指控,但他们达成了一份价值近170万纽币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提升道路安全。

Fyfa Dawson的父母Sarah Campbell和Richard Dawson5月26日晚间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19岁的女儿在美国长距离骑行没有遇到危险,却在新西兰遭遇不幸。

“她有冒险精神,在美国骑行超过1万公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她在离家3公里远的地方骑自行车上班时被撞。”声明称,“这是Downer和McConnell两家公司忽略工地周围安全而酿成的灾难性后果。”

“Fyfa失去了生命。我们失去了一个女儿、一个姐妹和一个朋友。我们每天都在想她。”

对于该案,WorkSafe放弃了针对两家公司违反健康和安全条款的指控,换取可执行的承诺。

两家公司将支付用于研究、资质、指南和虚拟现实培训等方面的费用,提升道路施工安全,并提升工人保护骑行者意识。

另外,承诺还包括向Fyfa曾参加过乒乓球比赛的坎特伯雷乒乓球协会捐赠2万纽币,并制定一份全国性指南,保护弱势的交通参与者。

按照达成的协议,McConnell Dowell公司将最低支付60万纽币,而Downer公司最低支付106万纽币。

Fyfa的姨妈Caryn Dawson告诉RNZ,两年多来,这个家庭经历了问责和反水,不断遭受创伤。

“最困难的是,当生命突然消失时,没有任何办法改变这种结果。”她说,“他们经历了警方调查、WorkSafe调查、与涉事公司谈判,每次会面、发邮件或电话沟通,都让家人回到事故发生的那天。”

“我们真的希望会有一些重大变化。”她说,“作为承包商,你知道,我们家人的安全掌握在他们手中。”

对于这一结果,两家公司发表了简短的声明,但都没有接受RNZ的采访要求。而且声明中都没有提到Fyfa或她的家人,也没有为此道歉。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都对道路安全做出了类似的承诺。

“我们一直在改善临时交通管理领域,我们坚信作为这项可执行承诺的一部分所开展的工作,将使行业超越现有要求,并产生重大的变革效应,有利于建筑业。”Downer New Zealand公司负责人Steve Killeen 说。

McConnell Dowell New Zealand & Pacific公司执行董事Fraser Wyllie表示,他的公司“致力于提高弱势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并将可执行的承诺作为一个平台,改善临时交通管理,使道路和社区更安全。”

两家公司逃避法律制裁,让骑行者感到失望。

来自惠灵顿的Cycling Action Network的Patrick Morgan表示,WorkSafe的决定让死者家人和公众失望。

“我们对Worksafe未采取足够行动感到困惑。”他说,“他们应该保护我们。放弃诉讼只会留下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为什么没有工作人员监督施工现场?我们怎么知道他们已经吸取了教训?”

WorkSafe表示,这是一起可预防的死亡事件,并表示将监控两家公司的承诺执行情况。

按照新西兰法律,这类违反或涉嫌违反健康和安全法律后自愿签订的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如果WorkSafe认为承诺没有得到遵守,则可以采取强制措施。

WorkSafe表示,已经于4 初在基督城地方法院正式撤回了对两家公司的指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