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黄油指数”:The Warehouse可打破超市垄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26 18:5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如果说有一种商品可以用来衡量新西兰的物价,那么当属黄油。消费者维权部门Consumer NZ最近开心地表示,The Warehouse提供的黄油,乃至其他食品杂货的价格,有望打破超市两强的垄断,给消费者带来好处。

QQ截图20220526144543.jpg

先驱报记者在几家超市购物,感受食品价格。视频截图

目前The Warehouse一包500克的Tararua黄油售价4纽币,而在Countdown同样的商品要8.30纽币。

但这只是个例,一方面The Warehouse还没有完全进入食品杂货市场,无法与两大超市集团相提并论。不过Consumer NZ首席执行官Jon Duffy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这是引入市场第三方竞争的绝妙例子。”他说,“如果这样做可以打破双强垄断,那么就这样做下去。”

本周Countdown超市价格显示,500克Anchor黄油售价8.50纽币。在竞争对手New World超市,相同品质重量、其他品牌的黄油价格为7.99纽币。

Duffy称,目前只是因为没有多少人知道The Warehouse还卖乳制品,所以两大连锁超市还能继续卖高价。

为什么乳制品价格高?两大超市的解释是全球乳品价格强劲以及通胀。

但Duffy有不同的看法。

“是全球价格(上涨)还是缺少竞争?很少有人知道The Warehouse现在还经营乳制品,所以大超市可以侥幸继续较高的价格。”他说,并建议消费者去The Warehouse买黄油。

The Warehouse在书面回复中表示,其4纽币的Tararua黄油“非常受欢迎”,正在补货。不少新西兰家庭来此购物,因为价格很有吸引力。

“我们的牛奶、黄油、面包、Weet-Bix、燕麦和咖啡等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回复中写道,他们超市的一篮子食品估计比Countdown便宜6纽币。

QQ截图20220526144909.jpg

当被问及不同品牌黄油之间的差异是否意味着质量或加工存在差异时,恒天然和两家超市公司都避而不谈。

Countdown建议记者询问诸如恒天然这样的供货商,了解定价原因。并以“商业敏感”为由回避了一些问题。

经营New World和Pak'n Save的Foodstuffs公司表示,“我们不会哄抬价格……货架上的价格反映了最近供应商成本大幅上涨。”

恒天然公司Fonterra Brands NZ执行董事Brett Henshaw在书面回复中称,全球乳制品价格处于历史高位,但终端黄油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促销,建议消费者购买时看好品牌、重量等。

相关报道

The Warehouse正考虑是否继续经营食品杂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