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Mall超市血案恐怖分子内情披露:狱中两次被打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24 13:1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在奥克兰LynnMall超市持刀恐袭案中被击毙的恐怖分子,在狱中曾遭到其他囚犯的两次袭击。

一位穆斯林社区领袖说,这一曝光的事实表明,官方的说法是多么片面。

eight_col_A_070818NZHSAMSUDEN2.jpg

Ahamed Samsudeen   New Zealand Herald / Greg Bowker

报道称,Ahamed Samsudeen曾在斯里兰卡经历过创伤,成年后来到新西兰。去年9月,他出狱几周后在奥克兰LynnMall的Countdown超市制造恐袭,持刀伤害8人,被执行监视任务的便衣警察开枪打死。

事发3天后,惩教署发布了一份三页的声明,详细说明了他涉嫌袭击和威胁狱警的行为。但对他被押四年期间遭受的两起袭击(还有一起冲突)只字未提。

对此,新西兰伊斯兰协会联合会(FIANZ)表示,政府的做法是片面的。

FIANZ皇家调查委员会主席Abdur Razzaq称:“根据我们自己的调查,我们知道对Samsudeen的袭击,但我们注意到官方的叙述中从未披露这部分。”

“这显然属于选择性信息发布……缺乏客观。”他说。

FIANZ事后向政府监察员发起投诉,惩教署因此更正了发布的消息。

媒体RNZ询问惩教署是否“有选择性地”向公众发布信息,回复称当时只是回应许多媒体的提问。

“媒体没有问到Samsudeen先生被袭事件,而是问了Samsudeen先生袭击惩教人员的事件,这些事件已经在法庭上审理过。”它说。

监狱、警察和安全服务检查员对Samsudeen于2017年首次被捕后发生的事件进行的调查将于近期发布。

Samsudeen被击毙时32岁,2013年获得难民身份,他经常浏览极端网站,并在2017年初被情报机构SIS认定存在恐怖威胁,并面临与散播极端主义材料有关的指控。

2020年6月,Samsudeen在第二次羁押候审期间被控袭击狱警,在安全级别最高的奥克兰监狱关押了大约一年,大部分时间处于独囚状态。

去年9月6日,监狱部门在总结Samsudeen获释前的行为时表示,他是一名“不合规”的囚犯,“多次威胁和辱骂工作人员,包括扔尿液和粪便等多起事件。”

但家人发表声明称Samsudeen在狱中遭到袭击,这给他带来了压力,最终引发“可怕的”恐袭。

“在过去的10年左右,我们看到他的心理状况越来越差。他在监狱里度过很长时间,反复出庭。”声明称,“他没有得到任何支持,他告诉我们在那里(狱中)遭到袭击。”

新披露的记录显示,2017年8月他在Mt Eden监狱发生了第一次袭击,四个月后发生了第二次袭击。

监狱记录显示,第一次袭击中,一名狱警报告说“我听到一名囚犯大喊他正被狱友袭击和殴打”。

“囚犯Mohammed早上刷牙时,(狱友)说不喜欢他刷牙的方式……推了他,还打了他。Mohammed先生说他自卫并回击。”报告称。

事后两人都进行了医疗检查并被控行为不当。狱友被转到其他牢房,Samsudeen拒绝警方干预。

而在第二起袭击中,监控录像显示另一名囚犯袭击了他。

第三起袭击发生在Waikeria监狱,是在2018年3月的一天。Samsudeen呼喊狱警,称自己的背部被打断,需要治疗。

一名狱警早些时候发现狱友将Samsudeen推到墙上,“说Mohammed用早餐碗袭击了他,导致他的额头长了一个肿块”。两人都面临不当行为指控。

FIANZ去年9月要求惩教署说明Samsudeen是否曾遭到袭击,该组织谴责Samsudeen持刀伤人是“应受谴责和卑鄙的恐怖行为”,但也希望澄清其他一些事实。

惩教署告诉RNZ,按照《隐私法》和《官方信息法》规定的义务的要求,决定发布有关Samsudeen的个人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