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及70个医疗领域…全国万名医辅人员今罢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6 13:2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由于全国1万名医疗辅助人员周一罢工,全国各地的公立医院今天减少了卫生服务,包括一些择期手术。

956892513838961

网页截图

此前报道:万名医辅下周一罢工 拒绝医管局新方案

由于劳资纠纷,在工会“公共服务协会”(PSA)的组织下,来自医疗行业70个不同领域的雇员正在进行罢工,同时工会组织了纠察队确保罢工得到执行。

罢工队伍包括为社区诊所工作的口腔治疗师,这些诊所为18岁以下儿童提供免费的牙科服务。

一位行业培训师说,他经常警告毕业生,当他们入职时,仍然必须像穷学生一样生活。

新西兰口腔健康协会执行成员Sam Carrington表示,毕业生的起薪通常仅比最低工资高0.8纽币,这导致大多数人青睐私立医院或私立诊所。

“从我记事起就一直这样。”他说,由于对服务的巨大需求,经常有孩子因为耽误看牙而被送往医院治疗。

医管局已经与PSA进行了18个月的谈判。根据雇佣关系局的建议,上周五医管局向工会提出一份新方案,但PSA很快拒绝了,称低于他们的底线。

PSA组织者Will Matthews表示,这次罢工行动已经酝酿了好几年,整个行业存在挫败感。

“医管局未能提供公平的报价。”他说,“卫生工作者不想罢工,这是我们不得已的办法。”

“在带领这个国家度过疫情并且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后,这些工人已经受够了。”

代表医管局发言的霍克湾DHB首席执行官发言人Keriana Brooking表示,医管局尊重工人的抗议权,但认为上周五提出的方案是“体面的”。

“我们知道PSA谈判代表没有向他们的成员透露这一点——我们希望他们这样做。”她说。

“我们已经就(解决)MECA(多雇主集体协议)提出了很好的提议,我们也同意应该在薪酬公平方面取得进展。”Brooking说,PSA正在将集体协议和薪酬公平混为一谈,而医管局希望首先解决集体协议。

今天随着罢工开始,新西兰整个卫生服务部门都会感受到压力。

Brooking称,已做出相应安排,保障患者的利益。不过由于专职医疗人员提供的服务范围很广,很难预测罢工的全部影响。

但Matthews表示,医管局的薪酬方案远未达到雇佣关系局的建议。

“自谈判开始以来,我们一直在研究生活成本。”他说,“我们自2020年10月以来一直在谈判。”

目前各方都没有披露医管局给出的方案内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