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花23万纽币监控疫情舆情 被批乱撒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4 11:01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政府在疫情期间花费23万纽币,用于关注社交媒体舆情。反对党批评称这是浪费,并且不尊重科学。

311160761421695

行动党党首David Seymour。Photo / Mark Mitchell

行动党党首David Seymour称,政府并不是遵循科学,而是遵循社交媒体的讨论,来指导对MIQ和警报级别等重大决策的决策。

“这些可能是新西兰政府收到的最昂贵的社交媒体报告。”Seymour周四(5月12日)说。

此前,Seymour书面问询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在所谓的“社交媒体聆听报告”上花了多少钱。

Hipkins称,在第一次全国封城开始后,总理和内阁部于2020年4月委托舆情监控机构Annalect监控社交媒体的民众声音,并提交报告。

分析机构使用一款名为Brandwatch Consumer Research的工具来观察有关疫情的谈论主题,分析新西兰的社交媒体和数字新闻内容,其中包括Facebook、Twitter、Reddit和其他本地博客以及论坛。

“对与疫情相关的最新主题进行了分析,例如设置更改、新变种、疫苗接种和健康行为。”Hipkins在回复中写道,另外“还包括其他关注的问题,例如心理健康和家庭暴力”。

数据显示,总理和内阁部在2020/21财年共计收到了58份社交媒体分析报告,花费133,894.50纽币,下一财年(截至2022年4月)收到了92份报告,花费了100,799.00纽币。

Hipkins说,通过这些报告,政府提供了“灵活和适应的沟通”来解决人们的担忧。

Seymour讥讽称,这笔钱涉及的唯一科学是政治学。

“我们知道早在去年10月,(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就曾建议MIQ没有任何意义,应该开放边境。”他说,“政府声称正在倾听科学。然而,每周它都会对人们的社交媒体对话进行分析,作为决策依据,例如警报级别的变化。”

他补充说:“MIQ给人类带来了难以言喻的痛苦,并且远超使用期限。”

他说,这笔支出表明政府在做出重大防疫决定时考虑到的是社交媒体用户的担忧,而不是科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