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票价永久减半”你同意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0 08:2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为应对飙升的油价,政府上月将公交票价减半,有效期三个月。这一举措在全国引发积极反馈。一个月的数据显示,惠灵顿乘坐公交车的人数较之前增加了三分之一,奥克兰增长了50%。

现在,大多数新西兰人希望永久保留这一“半价”政策。

911909608922499

最新发布的Newshub-Reid民调显示,针对“你是否支持将公交票价永久减半?”这一问题,66.9%的受访者同意,24%的受访者不同意,其余不置可否。

既然有三分之二的新西兰人支持票价减半,政府会保留这个政策吗?

“我今天不打算公布预算案,”财长Grant Robertson以此为由拒绝透露政府的意图,“这是一项临时的政策,我们会关注当前的全球形势,继续审查这项政策。”

但气候变化部长给出了一个更强有力的暗示,称将在减排计划(Emissions Reduction Plan)中明确该政策。

831195037962950

气候变化部长James Shaw。

“证据是明确的,公交半价使乘坐各种形式公交工具的人数大幅增加。”气候变化部长James Shaw说,“我认为你会在计划中看到,我们会遵循提供给我们的证据制定政策。”

“如果政府认真减排,我们需要尽我们所能减少汽车出行,这意味着让公共交通成为最具吸引力的选择。”新西兰工程交通集团(Engineering NZ Transportation Group)主席Bridget Doran说。

国家党则持谨慎态度,希望在承诺任何政府补贴前仔细审核这些数字。副党首Nicola Willis表示,国家党将质疑“这是否是实现减排和降低生活成本的最佳方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