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花80多万举办招聘会,仅126人参加

作者: Tina   日期:2022-05-10 08:0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Newstalk ZB周一(5月9日)报道称,社会发展部举办的Zoom系列线下招聘会已经花费纳税人80多万纽币。自两年前首次举办以来,仅126人参加,平均每个应聘者6626纽币。

290068289273519

网页标题截图

社会发展部长Carmel Sepuloni也承认该招聘会未能达到预期,但表示高昂的费用主要是用在建立数字平台上。

与此同时,国家党认为工党政府在“大把撒钱”却收效甚微。国家党社会发展部发言人Louise Upston表示,纳税人的钱被浪费了。

 “这不仅仅是浪费钱……此项目未能达成促进就业。”她说。

在回复国家党提出的书面质疑时,Sepuloni表示,2020年10月该部工作人员为30名求职者举办了首次招聘会,以招募Nelson地区的政府部门职位。

为应对奥克兰疫情封锁,2021年3月举行了第二场招聘会,共有五个单元,有11名招聘者参加。

2021年8月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活动,增加了注册和邀请阶段,由该部和招聘企业为85人举办了四个招聘单元。

社会发展部就业组负责人Hugh Miller表示,该招聘会将求职者与雇主联系起来,之后雇主通过Zoom进行视频面试。

国家党认为该招聘会共83.5万纽币的总花费“骇人听闻”。

但Sepuloni向Newstalk ZB表示,这“并不是完全浪费钱”,因为其中一些钱是花在了招聘会平台IT系统的搭建上。

Sepuloni说:“该平台的部分元素可用于今后的发展,也从此次活动中吸取了经验教训……我们确实需要发展该领域并做出一些尝试。”

Sepuloni表示,招聘会“可能”不会再以同样的形式举行,社会发展部承认“就招聘而言,该项目的表现并不像预想得那样成功。”

但Upston并不买账并重申了国家党的立场,即工党“沉迷于花钱”。

Upsto表示,工党对此次活动的失败零问责并表现出对如何促进就业的零理解,“仅是让与会者参加Zoom会议就花了平均6600纽币每人。我很抱歉,但这表明工党不明白到底要做什么。”

社会发展部向Newstalk ZB证实,线上招聘博览会是为了应对疫情而试行的,现已结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